Köstritzer brewery

=酒廠介紹92=德國俾斯麥黑啤酒Köstritzer Brewery

說到德國最古老的釀酒廠之一Köstritzer Brewery,就不能不提他的Schwarzbier(深黑拉格)。歷史記載上,Köstritzer不僅深受德國文學家歌德的喜愛,也讓德國鐵血宰相俾斯麥為之瘋狂,因此人人都將Köstritzer稱之為德國俾斯麥黑啤酒。

1543年,Köstritzer Brewery發跡於德國中部圖林根州(Thuringia)的巴德克斯特里茨(Bad Köstritz),其悠久的歷史也讓Köstritzer Brewery在發展中變更過許多次名稱。1558年,鄰近的Jena大學為圖林根州(Thuringia)地區帶來繁榮,使許多欲求新鮮事物的知識份子,藉此認識了Köstritzer Brewery (當時並非使用Köstritzer,這個名稱)。1696年,釀酒廠遭到該區地主Earls Reuss的接管,再度更名為ritterschaftliche Gutsbrauerei。

到了1806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法蘭茲二世將釀酒廠更名為Fürstliche Brauerei。1811年,Köstritzer曾出產高達64萬公升的啤酒,並銷售於德國柏林、德勒斯登、法蘭克福等地。1829年釀酒廠不幸發生火災,直到一位當時具有相當影響力的政商Rudolf Zersch出現,並於1875年租下了釀酒廠,才使釀酒廠又再度輝煌起來。

Köstritzer Schwarzbier這款啤酒,有別於一般製成,多以重烘焙的麥芽烘烤程度來獲取深黑的酒體,Köstritzer則精心挑選黑麥,酒帽較為細緻綿密且消散緩慢,擁有強烈的黑色色澤,散發出黑巧克力與咖啡的迷人香氣,入口甘醇濃郁、滑順不苦澀。其廣告標語”Köstritzer. Brewed with Character”,展現了Köstritzer獨特的釀造方式與性格,深受小至員工,大至整個德國人民的喜愛。

冷戰期間,Köstritzer也成為東德為數不多有出口啤酒的釀酒廠,從1956年至1976年之間,陸續出口到西德,也由於Köstritzer的深黑拉格啤酒太過熱銷,很快的便在世界各地聲名大噪,至今出口到60多個國家。1991年,Köstritzer也正式成為德國碧柏格釀酒集團(Bitburger Braugruppe)旗下的品牌之一。2011年,全新的Köstritzer上市,富有纖細的瓶身、高貴的瓶雕以及穩重的底部設計。2013年,Köstritzer Brewery接續推出多款啤酒,有窖藏啤酒、淡愛爾啤酒等,更吸引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造訪,並手舉Köstritzer Schwarzbier向全場6000多人敬酒致意。

文:Claire Hsieh | 圖:Köstritzer brewery

今日的Köstritzer釀酒廠規模碩大
今日的Köstritzer釀酒廠規模碩大
至今出口到60多個國家Köstritzer啤酒
至今出口到60多個國家Köstritzer啤酒
擁有強烈的黑色色澤,散發出黑巧克力與咖啡的迷人香氣的Köstritzer
擁有強烈的黑色色澤,散發出黑巧克力與咖啡的迷人香氣的Köstritzer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