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V獻上!日式饗宴12道新菜 || 全新品項 風味登場 ||

品味「香氣」與濃郁在口中綻放的極致饗宴,本季日式新菜由ABV主廚團隊帶來12道全新料理,為您在這趟日式在地美食體驗,再添一筆「香氣」的享受。

有以黑松露為基底的露風釜,將黑松露香氣都鎖在顆顆米飯中,當入口時,松露香氣從唇齒間散發出來,並搭配多款主食選擇,帶出不同層次口感;結合蒜香味、新鮮鴻喜菇、奶油和貝類的蒜香鮮菇奶油貝。濃郁的奶油味、蒜香味、貝類的鮮甜和鴻喜菇的鮮美,全部結合在一起,口感豐富且美味;超濃郁厚實的巧克力蛋糕體搭配特調啤酒風味甘納許內餡,不僅內餡有香醇啤酒調入其中,蛋糕體表層也散發出酒香味,最後淋上ABV啤酒果凍,好吃滋味一定會讓你上癮的ABV經典黑啤酒巧克力蛋糕等,網羅了日本各城市的在地名物料理,ABV行銷團隊更是翻閱大量文獻,為您梳理料理的來歷與脈絡,讓您能身歷其境般地享用最道地的日本居酒!

本季新菜快速重點瀏覽:

蒲燒鰻釜飯 Kettle Rice with Grilled Eel
  鰻の蒲焼釜めし  

「釜」就是鍋子,通常是指金屬製的鐵鍋或鋁鍋。釜飯就是用鐵鍋煮出的飯,日本人炊釜飯,傳統是在鍋內加了米、醬油、清酒、味醂,以及被稱為「出汁」的柴魚昆布高湯後,加了鍋蓋先煮後蒸、再將飯燜熟。

此次ABV開發出以黑松露為基底的釜飯,將黑松露香氣都鎖在顆顆米飯中,當入口時,松露香氣從唇齒間散發出來,並搭配充滿膠質且濃香鮮嫩口感的蒲燒鰻,帶出不同層次口感。

 

鹽燒辣味牛舌串 Grilled Beef Tongue
  ピリ辛牛タン  

辣味牛舌串在料理過程中,需要事先將牛舌心部分切片,並串成燒烤串,然後用抹上調味粉刷在表面,最後進行燒烤。牛舌本身口感柔嫩,加上辣椒粉的提味,味道香辣可口,讓人一口接一口。此外,牛舌本身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脂肪,有助於保濕、美容和營養補充等。

 

海膽醬烤鮮魷 “Kimiyaki” Grilled Squid with Sea Urchin Sauce
  イカの練うに黄身焼き  

海膽醬烤魷魚是一道美味的海鮮料理,ABV將切好的魷魚放在烤盤上並在烤的過程中,邊烤邊一層一層刷上由主廚特製調配的海膽蛋黃醬,海膽醬會在魷魚上形成一層金黃色的外皮,這種烤法不僅能夠保持魷魚的鮮嫩口感,同時也能讓海膽醬的味道和香氣更好地融入在魷魚中。

黃魚一夜干 Yellow Croaker Dried Overning
  キクチ一夜干し  

「一夜干」(いちやぼし) 源自於日本北海道地區,在冷凍技術還不普遍的年代,當地漁夫為了保存鮮魚而發明了這種「醃漬、風乾」的處理方式;跟台灣製作魚乾的方式不同,一夜干的做法是將油脂豐腴的鮮魚剖開、清除內臟,再浸泡於與海水濃度相近的鹽水中,最後只有經過一夜風乾,便完成的魚乾。

一夜干最常使用的是竹筴魚,此次ABV主廚挑選本身肉質鮮嫩、味道鮮美且易於消化吸收的黃魚來製成一夜干並將其烤至表皮金黃焦脆即可享用。

 

起司白醬娃娃菜 Baby Cabbage with Cream Sauce
  娃々菜チーズシチュー  

起司白醬娃娃娃菜是一道以娃娃菜為主要食材的料理,由於娃其生長期間莖部格外粗大,外面環繞許多側芽,如同孩子圍繞在母親身旁故有此名稱。這道菜的製作方法是用奶油來燉煮口感細緻的娃娃菜,濃郁的起司味道和滑嫩的白醬,搭配清爽的娃娃菜,再搭配上油質噴香的培根來增添口感,最後在上方撒上柴魚片即可品嚐。

本季一共有12道精心挑選的居酒美饌,就讓我們一起在ABV日式居酒館品嚐日本各城市的道地美味!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銷售店家資訊  

ABV日式居酒館 台北中山店

拿起電話立刻撥~~
日式居酒館訂位: 02-2571-1007
更多料理菜色:www.abv.com.tw/japanese-cuisin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16-2
路線: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直走往中山北路上老爺酒店與晶華飯店中間巷子,晶華酒店柏麗廳側門正對面


ABV日式居酒館 新竹關新店

拿起電話立刻撥~~
日式居酒館訂位: 03-579-7760
料理菜色:www.abv.com.tw/japanese-cuisine/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新路173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