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的職人精神!2023年12月日式居酒館13道新菜上市

不論四季、年初年末,ABV日式居酒館隨時都以最嚴謹的職人手藝製作料理,讓每一位踏進店的顧客都能品嚐到原味復刻的美味日料!
在2023年的最後就讓ABV日式主廚團隊所開發的13道新菜來為大家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吧~
每一次的料理開發我們都不遺餘力的讓料理深度增加,開拓大方向後尋找最具特色的美味復刻上桌,搭配ABV招牌的多款精釀啤酒讓每一次的餐酒搭持續驚豔眾人味蕾。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一起看看這次的新菜都有哪些吧!

本季新菜快速重點瀏覽:

府中燒 Fuchu Grilled Okonomiyaki 府中焼き

府中市風格的廣島御好燒被稱為府中燒。「府中燒」是廣島縣府中市自古以來深受喜愛的當地御好燒。廣島禦好燒與廣島禦好燒相似,都是用麵皮、高麗菜、麵條和雞蛋分層,但府中燒的主要特徵是用豬絞肉代替五花肉片,以及大量的高麗菜絲,且不會放入豆芽菜。

府中燒還有白燒跟黑燒的不同,不同點在於製作分層的差異,白燒的做法,由上到下是荷包蛋、豬絞肉、麵、高麗菜、麵皮,爲保持清爽軟糯的口感,煎燒時間較短。而黑燒由上到下的分層依序是豬絞肉、麵、生雞蛋、高麗菜、麵皮。需經長時間煎燒,口感酥脆濃郁。ABV的府中燒是屬於白燒的版本。


鱚魚天婦羅 Smelt Tempura キス天ぷら

鱚(きす),讀作“ki,即鱚魚。鱚魚有不同的種類,其中白鱚魚(しろぎす),是日本人氣食材。白鱚魚廣泛分布于日本近海沿岸,和蝦子一样,是天婦羅中經典的食材。白鱚魚去投,去脊骨後展平,裹上面粉,雞蛋和調味料調製而成的麵糊(ころも),油炸至金黄色而成。白鱚魚天婦羅的金色外衣口感酥脆,魚肉鲜嫩柔軟。白鱚魚天婦羅的吃法是蘸上混有蘿蔔泥的熱騰騰的蘸汁(天つゆ),淡淡的鰹魚醬汁香氣與白鱚魚香渾然一體,風味無窮。


鹽烤鮮魚下巴 Salt-Baked Fish Collar 魚かまの塩焼き

在爐上烤的油香四溢,細緻的肉質搭配樸實卻考驗火候的鹽烤手法,最能體現食材本身的原味與鮮甜!
在日本居酒屋可說是定番之一的烤魚下巴ABV當然不會少,烤至表面焦香、裡面魚肉鮮嫩正是ABV日式廚師團隊職人手藝的最佳證明,喜愛新鮮的你絕對不容錯過!


塩川風味雞皮內臟 Shiokawa-Style Chicken Skin and Offal 塩川鳥モツ

說到內臟雜炊煮,在日本西部是以牛內臟為主,而在日本東部則是以豬內臟,而在喜多方市的塩川町這個地方,傳統是單純用「雞皮」這項食材來料理。不過在當地也同樣有運用雞皮加上雞內臟一起料理的手法,再運用醬油與糖還有味噌快速熬煮的下酒小菜,撒上七味粉,更是美味。這道料理在喜多川市被列為需要傳承的鄉土料理。


道明寺櫻餅 Sakura Daifuku Mochi さくらもち

關西風格的櫻餅是一種日本甜點(和果子),特色是用由甜甜的粉紅色的道明寺粉和紅豆沙餡料組成,包裹在醃製的櫻花葉中。

除了上述幾道菜,還有濃郁八丁味噌風味的名古屋風炸豬排串、以西京味噌烤出淡雅香氣的松阪豚西京燒、酸甜鹹完美結合的梅肉醬牛肉沙拉等共13道新菜上桌,讓ABV日式居酒館的職人料理滿足您的胃!享用美味之餘,別忘了來幾支ABV最招牌的精釀啤酒哦!

ABV日式居酒館 台北中山店
☎拿起電話立刻撥~~
➡日式居酒館訂位: 02-2571-1007
➡更多料理菜色:https://abv.com.tw/japane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16-2號
➡路線: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直走往中山北路上老爺酒店與晶華飯店中間巷子,晶華酒店柏麗廳側門正對面

*未成年請勿飲酒*

ABV日式居酒館 新竹關新店
☎拿起電話立刻撥~~
➡日式居酒館訂位: 03-5797760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新路173號

ABV日式居酒館-林口長庚店
☎拿起電話立刻撥~~
➡日式居酒館林口長庚店訂位:03-397-9560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130號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