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赫肉派“Burek”Bosnian Ground Meat Pie

Burek是由薄片狀麵糰製成的烤製糕點,像似炸餡餃子一般;傳統做法中的餡料有肉,奶酪或蔬菜,用麵糰包覆在其中。在土耳其、巴爾幹半島、南高加索地區、黎凡特以及東歐和西亞的其他地區的美食中都可以看到;塑形好的Burek會先在扁鐵鍋中以繞成一圈圈,烘烤後切成小段享用或直接讓人一大份享用。

鄂圖曼帝國是古老的歷史國都,但是Burek仍然存在著,是現今克羅地亞和巴爾幹地區最受歡迎的街頭食品;而Burek的另一項爭議與國界有關,究竟是波斯尼亞的菜,還是克羅地亞的菜,亦或是塞爾維亞的菜呢?然而這個問題與常識無關,因為Burek起源於鄂圖曼帝國時代,而鄂圖曼帝國以前的版圖橫跨了整個歐洲以及亞洲。

但較多的說法是當時的遊牧民族因太想吃蓬鬆的麵包了!只好用隨身攜帶的扁平鍋將這派做成各式各樣的形狀。

在ABV閣樓餐酒館中,主廚團隊採用的是較屬於土耳其的作法,以碎肉、洋蔥、番茄醬等製成的內餡;而原本麵糰包覆肉餡的酥脆口感,以千層派皮取代麵糰增加其口感及風味。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