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尋味加勒比海系列新菜上市

尋味加勒比海系列2022年新菜上市
用料理玩世界,從料理感受加勒比海島國文化

因為味蕾需要滿足,所以尋味!因為生活需要豐富,所以旅行!ABV加勒比海餐酒館致力於挖掘、尋找中南美洲的特色料理,從2018年開始與貝里斯大使館主廚學習當地傳統料理之後,就開啟了我們與大使館共同探索復刻當地美味料理的學習之路。

藉由料理,來感受當地的文化背景,就像貝里斯在11/19日是加利福納定居日(Garifuna Settlement Day)並且一定有這道【烤貝里斯式木薯布丁Belizean Cassava Pudding】,因為木薯這個食材在當地可是像馬鈴薯同等重要的地位,而木薯不僅可以炸可以蒸可以煮,還可以做成鹹的,更可以做成甜的,不僅可以做成麵包,也可以做成蛋糕。你一定要品嘗這鬆軟的甜點蛋糕。

從料理不僅可以追溯歷史,還可以從食物理解當地物產,就像在每年的10月開始是貝里斯的「海螺季」。在這時節,貝里斯各地都以皇后海螺為食材,創造出很多料理,如海螺湯、海螺肉Ceviche、或油炸海螺肉。而在ABV加勒比海餐酒館,我們讓您隨時都能品嘗到這道【貝里斯椰肉海螺湯佐麵疙瘩Traditional Belizean Conch Soup】。我們以口感相近的雪螺來製作這道傳統湯品料理。運用大量的蔬菜、大蕉、椰奶,麵團子,一起燉煮,將所有美味與精華濃縮在這道絕品料理。

在2021年10月份,我們參與外交部舉辦的邦交國嘉年華,並在活動其中擔任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海地共和國的料理開發,並從中挖掘出很多當地的傳統經典料理。這道【聖克里斯多福式炒鱈魚佐傳統椰子餅 Stewed Saltfish with Spicy Plantains and Coconut Dumplings】是目前公認最能代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風土民情的指標性料理,大量的椰子植物,因此有很多椰子的相關物產。運用椰絲製作的椰子餅、以及風乾鹽漬鹹魚搭配蔬菜以及辛香料燉煮,就一起盡情享受這異國風味。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式鮮蔬燉蝦“Callaloo Soup” with Shrimps of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你知道在聖文森格瑞那丁擁有豐收的魚蝦蟹貝類,在地美食佳餚也圍繞著這些食材做變化。這道叫做Callaloo的鮮蔬燉湯,不論招待賓客宴席或是街頭小吃,是當地的傳統料理。他以山菜如芋頭葉或莧菜搭配大蒜、洋蔥、胡椒、香蕉和椰奶,一同熬煮到軟綿入味,並會依照當季有的根莖蔬果一同入湯,ABV也以鮮蝦來搭配,山菜與海味皆融入其中。

料理食品以實際出餐為主,本道料理為燉煮料理,出餐時所有食材會勻稱的放置一起

【聖露西亞炸鱈魚餅“Accra” St. Lucian Cod Fritters 】這當中的食材便是「風乾鹽漬鱈魚」,這項食材的食用在加勒比海地區相當普遍,起源於探險家將其帶到船上充當糧食,鹹鱈魚便以此方式被引入聖露西亞的文化裡。其中最常見的一道宴客菜便是這道炸鱈魚餅。外酥內軟,趁熱咬下,一口接一口意猶未盡。

【海地式辣味番茄牛肉丸“Boulet”Haitian Style Meatball with Hot Tomatoe Sauce 】這道來自海地的料理呈現有著多元文化特色並融合多國烹飪技法,相信你一定知道,加勒比海等諸國過去也都是歐洲各國的殖民地,因此歐式料理手法也就融入到當地。歐式料理常見的蕃茄燉肉丸,在海地則著重於香料香氣的表現。ABV的海地式肉丸有著獨特的香料風味,與大蒜、番茄、洋蔥一起煨煮帶來的濃郁酸甜,此道菜通常搭配白米飯或豆子飯,作為下酒菜也非常合適。

從食物說歷史,從料理追溯歷史,從料理感受當地風情,從食物理解當地物產與景觀,本季ABV加勒比海餐酒館將9道邦交國異國料理料理放進菜單,讓我們一起用美味體驗當地文化。

 

ABV加勒比海餐酒館

☎拿起電話立刻撥~~
➡加勒比海餐酒館訂位: 02-2721-6997
➡更多加勒比海料理菜色:https://abv.com.tw/caribbean/
➡Google商家:https://g.page/abv_caribbean/review?rc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
➡路線: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直走,明曜百貨前巷子右轉,直走到第二條巷子左轉200公尺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