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試菜=法式香檳奶油燴生蠔Huîtres chaudes au champagne

ABV地中海餐酒館,這次迎來了一道法式料理—Huîtres chaudes au champagne”法式香檳奶油燴生蠔”。

雖然大多數人習慣以生食的方式來享受牡蠣的美味,但早在18世紀之前,法國料理中便存在了加熱烹調牡蠣、生蠔的手法。有別於一般對於生蠔的調味以酸度來去除腥味,經過加熱烹煮的牡蠣反而可以使用奶油醬汁來增加風味與層次,使其口感更為濃郁。1970年代開始,在法國的新料理中便誕生這道香檳奶油燴生蠔;在烹煮生蠔的過程中,加入以香檳的果香與微酸結合出的奶油醬汁,40多年來它也成為了一到法式經典風味。

ABV的主廚小宇在烹調這道名菜時加入了自己的巧思,除了選用生食級,比兩個十元銅板加起來還大的進口生蠔外,在奶油醬汁中還加入了西班牙料理常用的煙燻紅椒粉,使入口的風味多了一分拉丁情調。想一試這道美味的朋友,不訪來一趟ABV地中海餐酒館,品嘗這次我們所推出的新滋味。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