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61=德國 Rügener Insel Brauerei 啤酒

德國新興釀酒廠Rügener Insel Brauerei 創立於2014年,由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施特拉爾松德Störtebeker釀酒廠前總經理Markus Berberich創辦。釀酒廠位於德國呂根島(Rügen)的蘭賓(Rambin)小鎮上,呂根島是德國最大的島嶼,位於德國東北部的波羅的海。與大多數啤酒廠不同, Rügener Insel Brauerei 的啤酒不在密閉的鋼式發酵槽中釀造,而是於開放式的發酵罐中進行釀製。同時為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至玻璃瓶中,採紙包裹瓶身以此創造獨具特色的形象,不過此舉也曾一度遭到質疑直指包裝過於耗費成本、應該多把心思用在釀製上等多方意見指教。

然而擁有25年專業經驗的釀酒師Berberich不懼怕質疑,並時常將其稱之為“稀有啤酒”。我們的釀製方式別於市面上常見之皮爾森、小麥啤酒、黑啤酒,“We do everything differently Berberich堅信說到。Rügener Insel Brauerei 採用多元的素材,其發酵非於傳統的發酵槽進行,而是採用大型平面缸桶發酵。最後,傾倒至玻璃瓶中等待熟成。Rügener Insel Brauerei 的啤酒就像香檳一般尊榮,再以紙包裹瓶身達到最佳隔絕光線的效果。

原野遼闊的意境突顯啤酒的品名意涵
總能以各種不同視覺呈現新品的巧思

Rügener Insel Brauerei 也伴隨著國際精釀啤酒的浪潮,由美國一路紅回歐洲,釀酒師Berberich表示:”We take the best from each master brewer generation.”( 完美結合新舊世紀的啤酒風格,Rügener Insel Brauerei 創造獨樹一格的德國精釀啤酒)

Rügener Insel Brauerei 環繞的波羅的海也是世上鹽度最低的海,低窪的谷地在冰川退去後形成,而波羅的海海區閉塞與外海的通道淺窄,故鹽度高的海水不易進入。使得Rügener Insel Brauerei 締造了富有濃郁巧克力與咖啡香,烘烤燕麥結合小麥薏米風味醇厚的波羅的海黑麥(BALTIC STOUT)。受波羅的海啟發的啤酒可不只Rügener Insel Brauerei出產的品項,其他品牌如立陶宛的Svrturys啤酒、愛沙尼亞維伊羅(VIRU)啤酒..等也深受啟發。

Rügener Insel Brauerei 更從2016年至今,連續三年獲得英國大賞WBA的肯定。想了解更多關於WBA,可以觀看啤酒知識的什麼是WBA世界啤酒大賽?2019年冠軍到底獎落誰家World Beer Awards

紙包設計 視覺強烈

文:Claire Hsieh | 圖:Rügener Insel Brauerei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