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44=德國Schlenkerla啤酒

     「如果你到Bamberg旅行卻沒有拜訪Schlenkerla,就不能算到過Bamberg!」這間位於巴伐利亞的班貝格小鎮的酒廠在當地不僅是地標、甚至見證了這個小鎮興衰。歷史悠遠的Schlenkerla其實經歷過非常多次擁有者的更替。有趣的是這間酒廠真正的名字其實是『Brewery Heller』,那麼又為什麼現今流傳並且在酒瓶上出現的名字都是Schlenkerla呢?原來是因為當初的第一代酒廠老闆Andreas Graser因為有先天性的肢體不便,因而走路時手臂會不自然且奇怪的晃動。當地人管這滑稽的姿勢叫「Schlenkern」,於是久而久之也就約定俗成了。

        Schlenkerla所釀造的煙燻啤酒是德國北巴伐利亞地區一款非常傳統的啤酒種類。這款啤酒的特色就是那使他被稱為液體培根的煙燻味。他們在岩石地窖裡,採用上等的大麥,再燃燒櫸木燻烤麥芽,從而得到這獨一無二的煙燻氣息。然而這樣的煙燻味其實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在麥芽乾燥技術不發達的古代,當時的人們只能用烘烤的方式直接做處理,殊不知卻將櫸木的燻煙染在麥芽上。

       Schlenkerla所出產的酒雖有濃厚的煙燻香氣,但酒體卻清爽、易飲,香氣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類似像培根以及起司的氣味,相當適合搭配肉類餐點。

1680年代,Schlenkerla釀造美味煙燻啤酒的地窖
Schlenkerla煙燻三月啤酒。酒體呈深色,味道濃郁但非常順口。
前身為修道院,後被Graser家族從巴伐利亞政府手中買下,改造成餐館。

圖:Schlenkerla brewery | 文:Nina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