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特輯=哥倫比亞玉米塔瑪粽,美味高纖玉米在裡面~

每年端午節吃粽子一定不可少,北部粽、南部粽、鹼粽、豆沙粽……,人人都吃也人人愛吃。今年ABV加勒比海餐酒館帶來了不一樣的選擇,那就是哥倫比亞的玉米塔瑪粽(Tamales Colombianos)。華人文化的粽子起源於春秋戰國時代,用以祭祀屈原和伍子胥,後來逐漸成為民間的庶民食物之一。但大家所不知道的是中美洲文化所食用的塔瑪粽足足比中國的粽子早出現了近8000年,至今已有一萬多年歷史。

與以糯米為主的中式粽子不同,塔瑪粽的原料以磨碎的玉米為主,口感更為綿密。中間會依據各地方習俗加入各式餡料:豬肉、雞肉、豆子、辣椒、蔬菜……等。東方的粽子習慣用竹葉來包裹,美洲大陸則習慣使用香蕉葉;兩者共通是通過蒸煮而使竹葉或香蕉葉的香氣融入粽子,口感更為芬芳。另一個特色就在於熱量了,玉米製成的塔瑪粽纖維較高,熱量因此也比中式粽子來的低。今年端午節,想要來點不同於以往的粽子嗎?來一趟加勒比海餐酒館吧~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