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s)

=國外報導=世界最具權威的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 創辦人Ray Daniels

一年一度的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的結果正式出爐了。
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相當激勵人心的時刻 ; 同時也讓另一群人倍感憂傷,他們花了數個月甚至是多年的時間苦讀,就是為了通過業界最艱鉅也最無法預測的認證考試之一。

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隨之而來的另一個傳統,是在推特上#beertwitter的辯論,討論認證的價值與對測驗內容的檢視。討論過程中,有相當具有價值的論述,也不乏瘋狂的反指標、反專業的言論。主要是對於以知識而非經驗來評斷的職業發展的不認同。簡單來說,就是不贊同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的理念。其實在Cicerone出現之前,就已經有其他的啤酒認證,可惜都沒有成功打響知名度。直到2008年,才由Ray Daniels成功推出,至今享譽全球的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

創辦人Ray Daniels曾任職於美國釀酒師協會(Brewers Association,簡稱BA),也擔任過行銷、公共關係專家、作家…等,資歷相當豐富。甚至還差一點與Randy Mosher在芝加哥創辦自己的釀酒廠。在Ray Daniels出版的Designing Great Beers一書中,他規範列舉出精釀啤酒所需的種種知識,也藉此奠定下Cicerone認證的基礎。

七年過去了,世界對於他所彙集整理的啤酒理念相當認同,其接受程度也令他感到驚訝。目前全球Cicerone已超過45,000名通過初級認證(通過線上認證者)、1500名中級認證(須通過4小時實體測驗),僅有9名通過大師級認證。其多數為釀酒師、銷售人員、經銷商、調酒師、服務生等,在業界服務的專業人士,而完善的啤酒保存、杯皿洗滌、系統清潔知識,也造就大眾擁有更新鮮、優良的品飲體驗。

資料來源:Chicago Tribune、Good Beer Hunting | 翻譯:Claire Hsieh
https://www.chicagotribune.com/dining/chi-ray-daniels-of-cicerone-20150106-story.html
https://www.goodbeerhunting.com/gbh-podcast/2020/2/6/ep-255-ray-daniels-founder-of-the-cicerone-program

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s)
知名啤酒Podcast Good Beer Hunting邀訪Ray Daniels
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
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認證標章
Cicerone合格認證徽章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