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五月勃克?

=啤酒知識=什麼是五月勃克(Maibock)啤酒?

Maibock被稱作Helles bockHeller bockFrühlingsstarkier,意即淺色的勃克,屬於高強度拉格勃克的一份子。由於Maibock多在春季時被釀造開桶,所以又被稱為春季勃克。與一般勃克相比,Maibock利用淺色麥芽釀造,色澤上呈現金黃透明,風味上,藉由精密掌控啤酒花與麥汁的比例,達到清爽且甜而不膩的平衡,同時可以明顯感受到貴族酒花淡雅的香氣。

德國巴伐利亞地區釀造許多季節專屬的啤酒;顏色深、口感強的Bock屬於冬季,小麥、拉格則常在夏季被飲用。介於春夏之間則誕生了這款酒精濃度在6-7.5%之間的淺色勃克啤酒。不同於一般Bock使用山羊圖案作為代表,Maibock的圖騰是綠色並帶有鮮花及植物圖案。

Maibock一詞最早是17世紀的釀酒師Elias Pichler所使用;出身於Einbeck的他,慕尼黑皇室邀請他至當時剛開張的Hofbräuhaus(HB)酒廠傳授釀酒技藝,過程中將其中一款酒命名為Maibock。然而,推論淺色啤酒的釀造歷史,直到19世紀後才有淺色啤酒的出現,故當時的Maibock跟今天喝到的淺色烈拉格啤酒差異頗大。

值得推薦的百年品牌|慕尼黑皇家五月勃克 ABV 7.2%

慕尼黑皇家啤酒早在幾百年前便以聞名於世,1614年正式推出的慕尼黑皇家五月勃克 (Hofbräu Maibock),為慕尼黑史上第一款的勃克啤酒。首次將這款以底層發酵的啤酒承裝進透明的傳統德式生啤杯 (Beer Stein)。即使到了今日,慕尼黑最古老的勃克啤酒仍然保有醇厚的麥芽風味和圓潤的口感,以及高達7.2%的酒精濃度,一如既往的受到當代世人的歡迎,也令許多啤酒鑑賞家讚嘆不已。

圖:Hofbräuhaus|文:Claire Hsieh

巴伐利亞總理、財政部部長和酒廠負責人一同歡慶Maibock Tapping這個百年傳統
以傳統德式啤酒杯大口暢飲Maibock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