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的PETRUS

=酒廠介紹103=比利時的PETRUS啤酒

來自比利時的PETRUS啤酒,是款遵循傳統釀造工法製成的酸啤酒。距今傳承五代的PETRUS啤酒,由知名啤酒獵人Michael Jackson來命名。Brouwerij de Brabandere身為法蘭德斯酸啤酒產區125年的酒廠,儘管擁有豐厚的釀酒歷史,但內心卻依舊炙熱年輕,可謂酸啤酒的典範!

PETRUS啤酒旗下的桶陳酸金啤酒、桶陳酸紅啤酒、桶陳酸棕啤酒,雖然名為酸啤酒,卻非為嗜酸者所準備,反而是為那些不追隨潮流和虛榮,那些相信自己的感覺,依賴自己的味覺,並渴望探索新邊界的啤酒愛好者所釀。

釀造長達兩年以上的時間,將新鮮發酵完的年輕啤酒與熟成啤酒進行二次發酵,接著以“Foeders”木桶來進行約18~24個月的熟成釀造期,如此緩慢的陳年酸釀過程,不僅降低了木桶本身風味的干擾,更強調酸釀啤酒本身的柑橘酸香,可謂傳統技藝與現代釀酒設備的完美結合與突破。

桶陳酸金啤酒(Petrus Aged Pale) ABV 7.3%,使用六種野生酵母釀製之後,置於橡木桶中熟成一年,令其產生清新、微酸的萊姆、青蘋果等果酸香氣。並於1990年代末期,被啤酒獵人Michael Jackson賦予了桶陳酸金啤酒這個名稱,與此同時也在他自己的啤酒俱樂部進行販售。此外,自釀酒廠成立以來,這款啤酒也不斷被使用來跟其他啤酒調和。

桶陳酸紅啤酒(Petrus Aged Red) ABV 8.5%,將桶陳酸金啤與雙倍棕愛爾以15%85%的比例調和,15%的桶陳酸金啤酒加上85%的櫻桃雙倍棕愛爾啤酒混合而成。相當適合水果愛好者作飲用,酒體飽滿、果香濃郁,擁有酸甜平衡的清爽口感。

桶陳酸棕啤酒(Petrus RoodBruin) ABV 5.5%,以桶陳酸金啤與年輕的棕愛爾作調和,抓取33%67%比例原則來混合,33%的桶陳酸金啤酒加上67%的年輕棕愛爾,在這樣的調和過程中,年輕的棕愛爾呈現出紅褐色,而桶陳酸金啤酒則釋出微酸,啤酒中的麥芽透出焦糖香氣,也讓尾韻更顯平衡順口。若以傳統的說法來看,桶陳酸棕啤酒則屬於典型的法蘭德斯紅愛爾啤酒。

PETRUS啤酒這般耐人尋味、神秘的、無法複製的風味,只有專業釀酒師得以掌控複雜的釀造過程,釀酒師細細鑽研木桶中神秘的微生物學,著實掌握科學與魔法的新奇結合。從2011年迄今,PETRUS啤酒在WBA世界啤酒大獎中,已獲得11面金牌之多。

圖:Brouwerij De Brabandere (PETRUS) | 文:Claire Hsieh

 比利時的PETRUS
比利時PETRUS系列酸啤酒
 比利時的PETRUS
正氣儼然的陳釀橡木桶
 比利時的PETRUS
最具代表性的桶陳酸金啤酒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