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上市|來自美國南方的心靈美食,快來ABV美式餐酒館品嚐經典復刻的美味

在所有美國的地區中,美國南方的文化無疑是最具有特色的,無論是從南方居民自身還是國內其他地區的人來看皆是如此。與美國其他地區相較,美國南方從17世紀一直到20世紀中期一直處於經濟上的劣勢地位。當時農業是整個南方經濟的主要來源;與美國其他地區相較,南方的文化一直顯現出更具保守主義價值觀的特色,在烹飪上仍保有的許多獨特風格,是美國烹飪文化中最典型的例子。

 

此次新菜,讓我們一起用美食悠遊美國南方吧!開胃菜先到盛產生蠔的路易斯安那州;美國版的炭火烤牡蠣,眾多說法是起源於紐奧良的Drago’s Seafood餐廳,雖然在當時的美國,偏好以生食方式品嚐牡蠣,但Drago’s這家餐廳的主事者Tommy,卻發現火烤牡蠣所釋放出來牡蠣湯汁的鮮味再混合了奶油、大蒜、香草、乳酪繼續烤製的結果十分美味,造就了這道【紐澳良焦糖奶油烤生蠔New Orleans Style Charbroiled Oysters】
而在1899年Antoine’s餐廳的主廚Jules因法國蝸牛進口量不足,他決定用牡蠣代替蝸牛製作成開胃菜,造就了這道【經典洛克菲勒菠菜烤生蠔Classic Oysters Rockefeller】,因牡蠣上綠色醬汁的風味讓舌頭品嘗到非常豐富的各種元素,還曾使人說出,這品嚐起來就像洛克菲勒一樣的Rich!因此,便以當時的“世界首富”洛克菲勒“的名字來命名。

而副菜部分,有著來自威斯康辛州當地秋季的燉菜傳統,充滿蔬菜鮮甜與肉類食材精華的【威斯康辛燉肉鍋Traditional Wisconsin Booyah Stew】;以及追溯至1970年代~1980年代的德克薩斯州,因為食物外型及紋理線條像犰狳,以及品嚐時中間軟化的乳酪,像極了流淌的蛋黃,因此有了犰狳蛋之稱的【“犹狳蛋”德州式牛肉辣椒捲”Texas Armadillo Eggs”Jalapeño Beef & Cheese Rolls】

西餐中,大家最期待的部分主食!在美國南方最為出名的就是燒烤;以美式傳統咖啡醃料醃製羊肩肉,帶出另一種火烤風味的【炭烤香料羊肩Smoked & Baked Lamb Chops】,將咖啡混著黑糖、紅椒粉和辣椒粉做成的牛排香料粉,有一種隱然的煙燻香氣並帶有淡淡的甜味和辣味,讓肉質軟化幫助香氣提升,讓羊肩完全沒有羊腥味。

 

美式傳統咖啡醃料醃製羊肩肉,帶出另一種火烤風味

而另一道【路易斯安那髒髒香腸飯Louisiana Dirty Rice with Sausage on a Bone】,是來自南路易斯安那州窮人的主食,是將米飯與褐色切碎或絞碎的內臟,調味的蔬菜和香料混合在一起。因為不管再怎麼料理都是褐色,而白色的稻米也因為與內臟一同拌炒,被染色,看起來就樣一碗髒米飯,因此而名。當然到了現在,髒髒飯是到訪南路易斯安那州,必品嚐的美食。
還有這道【卡羅萊納鮮蝦玉米粥Carolina Shrimp and Grits】是鮮蝦與玉米粥(Grits)的組合,早期發源於南卡羅來納州,是當時被奴役的人們藉以獲得寬慰的靈魂食物之一。

玉米粥(Grits)與海鮮的組合,很早就出現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當地的餐桌上

想吃點蔬菜嗎?蘑菇在西餐料理中非常的常見;既是開胃菜亦能當飯後小點的【鄉村式烤蘑菇鑲肉Grilled Stuffed Mushrooms】鑲蘑菇Stuffed Musshrooms的料理手法在全世界皆有各自演繹的版本,而且他是一種鄉村復古的開胃菜。蘑菇具有肉質感和木質味,尤其是在烘烤時,他能為各種內餡食材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本次新菜,因美國南方種族文化自古就曾經歷劇烈的激盪,所以這裡除了有名的「心靈食物」(soul food)(亦即非裔美國人擅長的飲食,源自於西非後經調整而適應當地),還有融合了阿卡迪亞、加勒比海、法國、墨西哥以及北美原住民等等的美食!美食無國界,我們不僅復刻各國經典料理,更希望將這些國家或地區的經典美味傳遞出去,讓我們從食物了解歷史,從美味感受歷史。

 

☎️拿起電話立刻撥~~
➡️美式餐酒館訂位: 02-2721-6067
➡️料理菜色:https://www.abv.com.tw/americano/
➡️Google商家:https://g.page/ABV_AMERICANO/review?rc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6號
➡️路線: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往SOGO台北敦化館方向,SOGO大門前巷子直走50公尺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