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推薦=義式香料烤半雞ltalian Roast Half Chicken

義式香料烤半雞是一道遍佈世界各地,家喻戶曉的一道家常料理;可是一道遍及家家戶戶中的料理,為何依然在各大餐廳的菜單中出現呢?

義大利飲食文化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四世紀,不斷經歷社會和政治變革,而在古羅馬時期,上百種香料被大規模進口到羅馬,其中黑胡椒尤為暢銷。羅馬人在烹飪時,大量使用魚醬和其他香料,以至於把蔬菜和肉本來的味道完全蓋住。

到了中世紀時期,雖然有「進口」食品,但價格高昂,只限於貴族享用。這種以食物區分貴賤的傳統,在古歐洲十分常見。當時只有貴族有資格「浪費」食物,享用不同香料,而未進身貴族的富商卻要受制於禁奢令,不得濫用食物。

烤、燉、焗是中世紀最常見的料理手法;獵人燴雞是一道傳統義大利飲食,名字來自義大利語的「獵人」,是指按照獵人烹調習慣的菜式,使用洋蔥、香料、有時添加番茄及青椒並佐以葡萄酒調味的烹飪方式。

而義式香料烤半雞據推測是由獵人燴雞所衍生而成的一道佳餚;在ABV以特調香料醬汁浸泡後,底層鋪滿馬鈴薯、紅蘿蔔等蔬菜以慢火細烤,雞肉表皮烤至金黃酥脆,吸收著蔬菜的芬芳香氣;上桌時無論單吃或搭配著一旁的蔬菜享用,都能吃出雞肉與香料完美的結合。

想吃了嗎~~快訂位~~☎☎☎拿起電話立刻撥~~
➡ 地中海餐酒館訂位: 02-8771-8114
➡ 更多地中海料理菜色:https://abv.com.tw/mediterranean/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39號
➡ 路線: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直走,第二條巷子右轉直走50公尺

文:王瑀涵|圖:ABV團隊

在古羅馬時期,貴族都已躺著的方式進食,由僕人奴隸餵食
香料在義大利人的日常生活中,重要性不可小覷
在中世紀烤爐的建造費龐大,除了大戶人家有自己的烤爐外,不少地方公社都有公共烤爐,以製造麵包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