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那些你不該錯過的啤酒故事

=國外報導=那些你不該錯過的啤酒故事

雖然說是以故事為開端,但如果真要探究下去,這篇文主要是要帶讀者來關心近期精釀啤酒界,有哪些你不能錯過的重要議題,或是你早已遺忘卻值得回味的訊息。

首先,近年來啤酒廣告嘗試更多元呈現,不再侷限於性別,廣告內容也嘗試減少對女性的歧視。直接來到結論,可惜還是失敗了。百威英博在2019年2月的一則廣告中,找來好萊塢知名女星Zoe Kravitz擔綱廣告主角試圖突破藩籬,藉此吸引年輕世代。但在廣告中,Zoe Kravitz不斷撫摸著啤酒瓶身並對其竊竊私語,始終能感受到啤酒廣告對女性的歧視。

之後,在一則Samuel Adams啤酒的廣告中,廣告詞“I can taste my beer.”,上演的正是一位女性跟她當晚約會的對象說,她願意在他的嘴唇上品嚐啤酒,這類富含性暗示的言語。最後,Coors Light在新一季的廣告中,以”Bra”為主題,整體故事深獲人心,也被譽為是一支女性友善的廣告。美中不足的是,廣告主視覺還是以女性象徵,胸部為主視覺,或許有更好的方式來呈現女性+啤酒這個主題。由此可見,啤酒廣告在性別議題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接著的是,同志群體終於能在啤酒產業中,訴請、聲張他們的權益了。在啤酒業界中,一直以來都有不少酒廠援、支持LGBTQ,但往往都是一個項目一個項目的活動,可惜都沒有長久的專案支持著,直到2019年4月,就在Lily Waite and the Queer Brewing Project這個項目的建立下,正式獲得英國、美國地區多家啤酒廠的公開支持並與之合作,讓從今往後LGBTQ組織能持續不斷受到援助,以漸漸倡議性傾向平權這件事。

#BLM 活動持續發燒,藉由啤酒來增加不同群體的多元、包容性,使其願意互相對話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從事啤酒產業,每個人的靈魂裡,都藏有一定的創意因子,這也是為何至今已有許多像是Beer Kulture、Crowns&Hops和Fresh Fest等,都是由啤酒這個行業為不同議題發聲。
這也讓大眾有機會重新檢視啤酒廠,在各種曝光、議題發表上是否力行政治正確。Mirage啤酒公司在廣告行銷上展現對於種族的歧視,日前已公開道歉。然而,Reckless Brewing沒那麼幸運,也因為這樣不尊重人權的廣告操作,已停止了釀造啤酒。

承如上述所說,啤酒產業不論現在與未來,都將以一己之力不斷支持社會議題,而美國釀酒師協會(Brewers Association),也發起了一項專案,希望能以啤酒為號招,藉著眾多啤酒廠與協會的力量,來募款給需要的弱勢族群。

資料來源:vinepair|翻譯:Claire Hsieh
https://vinepair.com/articles/10-biggest-beer-stories-2019/

BEER ADVERTISEMENTS TRIED TO BE LESS SEXIST
廣告內容嘗試減少對女性的歧視,可惜還是失敗了
6. BEER GOT THE LGBTQ ICON IT DESERVES
同志群體終於能在啤酒產業中,聲張他們的權益了!
#BLM 活動持續發燒,藉由啤酒來增加不同群體的多元、包容性
#BLM 活動持續發燒,藉由啤酒來增加不同群體的多元、包容性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