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81=美國Spencer修道院啤酒

Spencer啤酒始於2013年12月10日,為一間受到ITA(International Trappist Association)規範和認證的修道院啤酒廠,瓶身頸標上六角形標章,代表這瓶啤酒是真正出自修道院修士手中的產品。身為全世界第九間,也是歐洲以外唯一,Spencer修道院酒廠成為了傳統比利時修道院啤酒與美式精釀大膽融合的舞台。

19世紀初,隨著法國大革命後,拿破崙的軍隊不斷擴張,歐洲的修道院們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攻擊和掠奪。1811年,一群嚴規熙篤會(OCSO)僧侶來到美洲大陸,尋求建立一間新的修道院來實現在歐洲因戰爭影響,無法實踐的樸實修道院生活。最初,修士們在今天加拿大境內的Nova Scotia(新蘇格蘭)落地生根,並在Sint Sixtus 修道院(Westvleteren)的幫助下首次生產啤酒。

然而,雖然脫離了戰事頻繁的歐陸,火災卻成為了修道院最大的敵人,1892、1895、1950年分別發生的大火,讓修道院不得不一再地尋覓新地重建。從最早的加拿大、羅德島,最後搬到美國麻州的Spencer,建立起了今天為人所知的St. Joseph’s Abbey修道院。在2013年重新釀造啤酒之前,St. Joseph’s Abbey的修士們以製作高品質的果醬、果凍和果泥聞名遐邇。這項1954年開始的Trappist修道院產品還會添加修士自己種植的薄荷,讓各種口味的果醬讓有機會一嘗的人立馬愛不釋手的滋味。

美國精釀啤酒的發展在2000年開始日漸成熟,這也帶動了St. Joseph’s Abbey的修士們開始對啤酒釀造產生興趣。在一連串與歐洲修道院酒廠的拜訪與交流後,在歐洲釀酒修士的幫助和堅持下,修道院建立起一間年產能達480萬公升的現代化釀酒廠。酒廠的第一款是以修道院常見,酒精濃度較低,適合日常飲用的Pasterbier,也就是比利時黃金(Belgain Blonde),並仿造Westmalle、Achel、Orval……以修道院所在的城鎮—Spencer命名。

為符合歐洲修士們對於品質的期望,Spencer最早3年只釀造一款啤酒,但隨後開始了類型上的大爆發。除了經典的比利時類型Blonde、Belgain Strong Dark和Quadrupel之外,Spencer也與其他美國精釀酒廠一樣熱中於類型上的變化創新。從Stout、Pilsner、Vienna到水果Saison、水果白啤酒。Spencer甚至也釀製了第一款正統修道院IPA以及後來以鋁罐盛裝的NE IPA,至今,Spencer已經推出10款不同的啤酒類型。

與其他ITA特拉皮斯會旗下的正統修道院一樣,Spencer酒廠的收入僅作為修道院的營運和佈施之用,但修士們想做的更多。St. Joseph’s Abbey同時也投入到了自然保護和避免過度開發之中,酒廠的建築和產線皆是以綠能環保為出發點,太陽能、雨水回收和各種節能設計成為了酒廠營運的主要方針之一。此外,修士們甚至投入到大麥種植,使酒廠的一竊更符合現代製造業所倡導的在地化食材。這一切的付出和努力使得Spencer酒廠不僅僅是一間修道院酒廠,更可以成為現代精釀酒廠的模範之一。

文:Camilo  圖:酒廠提供

今天的St. Joseph’s Abbey建立於1950年,從2013年開始生產Spencer修道院啤酒

 

現代化的生產設備是Spencer與其他傳統歐洲修道院酒廠不同之處

 

多元的酒款是Spencer酒廠的特點之一讓修道院啤酒不再只有比利時類型

 

酒廠也舉辦定期的導覽活動,讓一般人也能近距離認識Spencer啤酒

 

修士手中拿的是第一款鋁罐的正統修道院啤酒,也是第一款正統修道院NE IPA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