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82=西班牙Naparbier啤酒

位於西班牙北方的Pamplona不僅是Navarra省的首都,每年7月7日,這座城市也是世界有名的奔牛節舉辦地,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人來觀看或參與這項世界上最瘋狂的節慶之一。然而在西班牙的精釀啤酒界,Pamploma的地位則可以用至高無上來形容;世界知名的Naparbier便是坐落在這個人口20萬的小城之中。

2009年,Naparbier的四位酒廠創辦人決定開始他們的啤酒事業。他們分別是Juan Rodríguez、Josu Tañine、Txerra Aiastui和José Javier Rodríguez。四位創辦人原本是同一間公司的同事兼好友,要說非常不幸或者非常幸運,在公司經營不善的狀況下,四個人接連遭到了公司的裁員。毅然決然地,他們拿出裁員後的失業救濟保險,共同創立了Naparbier。

西班牙文中,啤酒的說法是Cerveza,那為何Naparbier選用德文的”Bier”作為酒廠名稱的一部份呢?原來創辦人之一Juan,他的釀酒啟蒙恩師,Brewmaster釀酒大師Alex Schmid便是德國人。除了幫助Juan下決定開始他的釀酒生涯外,也幫助建立了Naparbier的酒廠。至於”Napar”,取自於所在地名Navarra;由於西班牙文中的”P”和”V”的發音非常類似,因此以P替代V省略其後,結合德文Bier,Naparbier因此誕生。

不僅僅是Alex Schmid,另外兩位精釀啤酒界的傳奇人物也推了一把,讓Naparbier達到今日在世界上的崇高地位。他們便是丹麥最知名的釀酒兄弟檔,Evil Twin的創辦人Jeppe Bjergsø和Mikkeller的創辦人Mikkel Borg Bjergsø。兩位世界級釀酒神人帶給Naparbier巨大的影響,酒廠猶如西班牙的Mikkeller一般,竭盡能力的追求酒譜上的大膽創新,五花八門的啤酒款式讓人眼花撩亂,挑戰精釀愛好者的味蕾極限。不只啤酒,”酒標”也是Naparbier值得大家關注的部分,西班牙藝術家Antonio Bravo和Xavi Forné先後參與了Naparbier酒標的設計。仔細欣賞每款酒的酒標,其運用骷髏和黑暗元素的詼諧設計,讓飲用者除了啤酒之外也得到了視覺上的滿足,下次喝Naparbier時,可千萬別忘了欣賞這另一項享受。

Naparbier原本就很熱衷於酒廠之間的合作,不只是想當然耳的Evil Twin、Mikkeller和Tool,Naparbier已經和超過60間以上的酒廠生產過聯名酒款。今年2019年剛好是Naparbier的十周年紀念,酒廠特地邀請了世界各地12間知名酒廠共同參加紀念派對,推出了12款聯名酒款,讓大家享受精釀啤酒的創意與無線價值。

文:Camilo  圖:酒廠提供

酒廠創辦人Juan,堪稱西班牙精釀啤酒界狂人級大師
連Habanero都用上,Naparbier不斷挑戰啤酒愛好者的極限
暗黑系的手繪酒標十分具有特色,最左可以看到與Quince酒廠合作的聯名酒款

 

酒廠10周年紀念活動的宣傳,12間之名酒廠響應號召參與聯名款製作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