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緻品味 || 濃郁色彩與層次口感交織的地中海體驗

品味美食,是視覺、嗅覺與味覺交織的體驗。

ABV地中海餐酒館本季新菜,帶來濃郁色彩或是香氣或是層次口感的多重享受。將甜菜根和野菇等蔬菜的天然風味融入米飯中,使米飯整體通紅,並用香料和酸奶調味,為整道菜肴增添了層次感和風味的  甜菜根野菇烤飯  Beetroot Paella with King Oyster Mushroom;豌豆泥製成,以濃郁豆香味、滑嫩質地和青綠湯體為主要特色,並加入香料和洋蔥、馬鈴薯等蔬菜以及少許鮮奶油來增添口感層次的  聖日耳曼豌豆湯  “Potage Saint-Germain” Fresh Pea Soup ;以番紅花調味和上色,帶有淡淡的芳香和微苦的味道,搭配長時間紅酒燉煮,肉質會變得極為軟嫩的牛臉頰肉享用,極具風味與深度口感的  紅酒燉牛頰配番紅花大麥燉飯  Stewed Beef Cheeks with Saffron Barley Risotto  等經典料理。

ABV從不間斷,一直秉持『藉由啤酒帶大家環遊世界,也用料理帶大家暢遊世界』的精神,持續挖掘各國傳統料理手法,以及傳統鄉土料理。想了解更多,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新菜重點導覽: 

紅酒燉牛頰配番紅花大麥燉飯
Stewed Beef Cheeks with Saffron Barley Risotto

紅酒燉牛頰配番紅花大麥燉飯是一道極具風味的主菜,它將濃郁的牛肉、香濃的紅酒和芬芳的番紅花大麥燉飯結合在一起,帶來一種深度的口感和豐富的層次感。

此次。ABV主廚選用牛肉部位中最為精緻的部位之一-牛臉頰肉,肉質緊實,有著豐富的膠原蛋白,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後,肉質會變得極為軟嫩,口感十分美味。而紅酒作為燉煮牛頰時的必要材料,不僅增添風味,也使肉質更加Q軟。

而番紅花則是這道菜的另一道亮點,它是一種非常珍貴的香料,具有淡淡的芳香和微苦的味道,通常用於調味和上色,結合大麥燉飯並加入了迷迭香、月桂葉、百里香等香料以及蔬菜提味,為這道菜增添了獨特的口感和色澤。

 

 

黎巴嫩檸香蒜味烤翅小腿
Lebanese Garlic Lemon Chicken Drumette

黎巴嫩檸香蒜味烤翅小腿是一道經典黎巴嫩菜肴。它的製作過程是將翅小腿加入檸檬汁、橄欖油、煙燻甜紅椒粉等香料調味後,再將表面烤至呈現金黃色和微微焦香的效果,最後撒上香菜和檸檬汁即可享用。

這道菜的口感獨特,除了帶有濃郁的蒜味和檸檬的清香,也由於翅小腿需經過烤制,烤完後外皮微脆且裡面鮮美多汁,是一道非常適合配酒的下酒菜。

 

甜菜根野菇烤飯
Beetroot Paella with King Oyster Mushroom

甜菜根,就是甜菜的根,也有人稱它為紫菜頭;最早盛行於歐美國家,經常用於沙拉擺盤或高級餐館的配菜使用。甜菜根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紅紅的色素,稱為「甜菜紅」,甜菜紅是非常好的天然色素,可加在冰淇淋、甜品裡作為調色使用。

此次ABV主廚研發出甜菜根野菇烤飯,將甜菜根和野菇等蔬菜的天然風味融入米飯中,而香料和酸奶的調味則為整道菜肴增添了層次感和風味,讓人吃了一口接著一口無法抗拒。

 

聖日耳曼豌豆湯
“Potage Saint-Germain” Fresh Pea Soup

Potage Saint Germain 是一道源自法國的傳統湯品,據說,這道湯是法國烹飪學校的經典之作,以聖日耳曼伯爵的名字命名,他是路易十四時期的戰爭部長,當時對新鮮豌豆和豌豆都情有獨鍾,並且總是要求一種兼具兩者的湯,因此這道料理演變為以他的名字命名。

聖日耳曼豌豆湯,主要以豌豆泥來製作而成,它是一道口感濃郁、豐富營養的湯品,並且非常容易製作,是一道適合家庭或朋友聚會的美食佳餚。此次ABV開發的聖日耳曼豌豆湯的特點在於它的豆香味道非常突出,湯的質地嚐起來非常滑嫩。在烹製過程中,豌豆需要用水煮軟,並加入香料和洋蔥、馬鈴薯等蔬菜以及少許鮮奶油來增添豐富的口感和層次感。

 

西西里卡諾里拿破崙
Cannoli Napoleon

ABV的Cannoli Napoleon是一道結合了義大利與法國經典甜點的概念,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卡諾里和來自法國的拿破崙。義大利卡諾里的特色是中間綿滑且濃郁的乳清乳酪內餡。法國拿破崙的特色是千層的酥皮。不過ABV以義式的餅皮刷上奶油壓制烘烤成酥脆的薄片餅皮。

ABV將酥脆餅皮和運用Ricota乳酪加上馬斯卡彭和巧克力豆製作而成的奶酪餡料層層疊加,創造出香甜可口的質地。濃郁的巧克力醬為這道甜點增添了完美的收尾,將所有的口味完美結合在一起。無論您本身喜歡卡諾里或是拿破崙,相信您都一定會喜歡上這道甜點。

 

 本季共有11道美味新菜,每一道都值得您細細品嚐,每一口都能讓你心滿意足! 

 


本季新菜提供
➡更多料理菜色:https://abv.com.tw/mediterranean-cuisine/


ABV地中海餐酒館 台北光復店
➡預約/外帶專線: 02-8771-8114
➡Google商家:https://g.page/ABV_mediterranean_1/review?rc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39號
➡路線: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直走,第二條巷子右轉50公尺

ABV地中海餐酒館 林口文三店
➡預約/外帶專線:02-2606-9392
➡Google商家:https://g.page/r/CSXKkvljFz_SEAE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94巷9號
➡路線:A9林口捷運站直走10分鐘(距離三井Outlet80 公尺)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