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全美的美食饗宴之旅 || Tex-Mex 的靈魂食物

Tex-Mex譯為德州式墨西哥料理,在美國的西南部(德克薩斯州、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尤為常見,甚至有將Tex-Mex風格料理稱為“靈魂食物”的說法。

想體驗“靈魂食物”帶給你的味蕾饗宴嗎?想品嚐不同文化碰撞下產生的料理嗎?ABV為你網羅來自路易斯安那、德克薩斯、芝加哥、亞利桑那等各地美食。

不論是迅速紅遍全國、引發爭論的經典美食;或美國人喜好度排名第七,源自殖民時期沒有食譜也能流傳至今的經典Comfort Food。
由美國東北方的新英格蘭至西南方的新墨西哥,讓ABV美式餐酒館帶你品嚐不同區域、歷史文化下的道地料理!

 

   #本季新菜重點快速瀏覽   

#經典美式火烤肉餅

美國肉餅起源於碎肉和玉米粉的混合物,是一種將碎肉與其他配料混合製成麵包形狀,然後烘烤或燻製而成的菜餚。
最早的肉餅可追朔自殖民時期。1840年代,德國發明家卡爾·德萊斯發明絞肉機之後,幫助了肉餅的普及。在1929-1939年大蕭條時期,肉餅成為許多美國人飲食的主食並流傳至今。而當代美國意義上的肉餅直到 19 世紀後期才出現在食譜中。在美國被認為是典型的Comfort Food,是美國人第七喜歡的菜。

#新英格蘭燉雞鍋

本著粗獷的美國個人主義精神,這道美味的食譜可說是原自經典的法國鄉村料理。解構一道美味的Cassoulet有三個重要的元素:豆子、肉類、香腸,及長時間的燉煮使濃郁美味匯聚在這一鍋。ABV復刻新英格蘭地區廣傳的料理版本,運用白豆、雞腿肉、巴伐利亞香腸與各種蔬菜,以及蔓越莓乾、檸檬汁、青蔥等食材,經過長時間燉煮出一鍋濃縮的美味,歡迎品嚐!

#美式慢烤火雞翅

想品嚐ABV特色的烤火雞嗎?這次可以不用再吃整隻,單人就可以獨享的烤火雞翅腿。
軟嫩多汁,搭配蔓越莓醬充滿微酸果香的經典口味。搭配田納西威士忌醬提升肉質風味。搭配德州原木醬感受原始燒烤風格。搭配卡羅萊納辣醬刺激味蕾,一口接一口,讓人停不下來!

#西蘭花啤酒乳酪湯

據說這道美味的湯品源自美國的新英格蘭地區。追溯到殖民時代,新英格蘭迎來了乳酪的配方並開始生產,啤酒也從英國搭船來到這裡。在彼此交融交流之下,這道湯品在美國廣為流傳了起來。
這道湯品的組成,是以牛乳、乳酪、高湯組成,再加入增添乳酪湯風味的食材包括切碎的培根、啤酒和切碎的花椰菜。如此,便完成這道ABV的西蘭花啤酒乳酪湯。

#深盤披薩-臘腸

相傳1943年發明於芝加哥的獨特料理。為了讓更大更深的餅皮能夠在烤箱中完全熟透,便把食材放置順序顛倒過來,在壓制成形的餅皮上撒上起司,再依序放入食材、起司、第二層食材,最上層則以大量蕃茄Sauce覆蓋,這樣不僅能避免起司被烤焦,更創造出深盤披薩的獨特風味。
ABV的臘腸風味深盤披薩,自製披薩餅皮,Double起司、Double臘腸、Double Souse,烤製外脆內軟,拉起一片披薩,牽絲的濃郁起司,絕對要趁熱品嚐,讓美味顛覆想像!

#美式辣豆牛肉醬

關於辣椒肉醬(Chili)的起源與這道料理是否要加入豆子,一直是饕客們的爭論議題。但部分人認為有加入豆類的Chili的歷史較為長遠,而當作是正宗的作法。
1893年芝加哥世界博覽會上,德克薩斯州的聖安東尼奧Chili攤位讓遊客驚嘆不已。由此,這道菜迅速傳遍了全國。
不管如何,ABV的“Chili”美式辣豆牛肉醬,是有豆子的版本。牛絞肉、紅腰豆、魔鬼椒以及各種辛香料燉煮。辣、鮮、香的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搭配精釀啤酒美味再升級!

本季共有13道美味新菜,ABV美式餐酒館為您獻上最道地的美式饗宴,搭配精釀啤酒一同享用!每一口都能讓你心滿意足!

 

  ABV美式餐酒館 台北敦化店  
➡預約/外帶專線:02-2721-6067
➡更多料理菜色:https://www.abv.com.tw/americano/
➡Google商家:https://g.page/ABV_AMERICANO/review?rc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6號
➡路線: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往SOGO台北敦化館方向,SOGO大門前巷子直走50公尺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