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嚐來自東方島國的居酒美饌 全新料理參上!

結束一天的忙碌後,走進充滿溫馨和洋氣息的ABV日式居酒館,來上一杯好酒與職人精心烹製的下酒好菜,頓時感覺天上人間……

不能出國去日本?沒關係!ABV主廚團隊將日本在地居酒的職人手藝在台灣原味復刻,旨味濃郁的午仔魚一夜干、鹹香彈牙的鹽燒辣味炒雞心、綿密又清爽的和風鱈魚肝……ABV通通吃得到!

再搭配上沁人心脾的精釀啤酒,讓您用酣暢淋漓結束喧囂的夜晚!

本季新菜網羅了日本各城市的在地名物料理,ABV行銷團隊更是翻閱大量文獻,為您梳理料理的來歷與脈絡,讓您能身歷其境般地享用最道地的日本居酒!

本季新菜快速重點瀏覽:

吳燒
吳燒是位於日本廣島縣西南部的吳市有獨特的御好燒,也是廣島燒的一種哦。

吳燒最主要的特點是將炒麵換成炒烏龍麵,在壓製成形後,再對折成半月形

關於半月型的來源,有一說是為了讓當地攤販能在小小的鐵板上產出更多御好燒,也有是為了讓廚師盛盤方便而對折。不管如何,廣島各地的許多當地御好燒都有其不同的食材與特色,有趣的是,吳燒在食材和形狀方面與普通御好燒不同,變得更為獨特!

午仔魚一夜干

一夜干源自於日本北海道的特殊漁獲保存方式,因為漁產豐富,當地漁家將新鮮的漁獲洗淨並去除內臟,再以鹽水浸泡,並在北海道冷風中進行風乾,經過一夜吹曝之後,魚肉本身會變得更紮實,較不會產生魚腥味,而「一夜干」的名稱正取自只經過一個晚上的風乾製成的漁產品

午仔魚油脂豐富,肉質軟嫰Q彈,營養價值高、魚刺不多,經過風乾之後,肉質更緊緻,油脂旨味更為集中,深受美食饕客喜愛。

津山牛腸炒烏龍

岡山縣自古以來有著繁榮的畜牧業,而其中的津山市有肉類加工中心,因此該市的各種內臟以及肉類加工品都非常新鮮,且沒有什麼內臟的不良風味。而津山市普遍愛用牛腸,與牛腸相關的菜餚也已經發展很久,但該地區卻以牛腸烏龍麵特別受歡迎

ABV按照職人工法,在炙熱的鐵板上放上牛腸,炒出油脂之後,加入烏龍麵、脆口蔬菜、特製辣味增醬拌炒,津山風的鐵板牛腸炒烏龍完美上桌!

鰻魚柳川鍋

「柳川鍋」是一間本名萬屋,後來改名柳川的料理店所開發的菜餚,原是以泥鰍為主的鍋物料理。

在淺陶鍋底加入去頭尾的泥鰍並以味醂、醬油等調味醬汁烹煮,最後打入蛋液加蓋熄火。從此,「柳川鍋」的料理方法,至此正式流傳出來,至今已經有兩百多年了。

鰻柳川【うなぎやながわ】的演變則是隨著時間的變遷,日本人普遍更愛吃鰻魚,慢慢便出現了以鰻魚為食材而「沿用柳川的作法」,俗稱鰻柳川,現在這也是鰻魚的主要料理方法之一哦!

牡蠣土手鍋

牡蠣土手鍋是廣島縣的當地菜餚,這道料理是在味噌中煮牡蠣、豆腐和蔬菜。據說是關西三大火鍋之一,是廣島縣再熟悉不過的人氣火鍋料理。

在日本,土手指的是河流兩側岸邊防風防浪的土製河堤。將味噌塗抹在鍋邊,並在鍋內加入牡蠣、食材、高湯,一邊熬煮一邊慢慢將味噌推至鍋內融化,高湯加熱沸騰時翻滾的湯水,被鍋邊的味噌泥牆擋住不會滿溢而出,土手鍋之名由此而來。

ABV復刻廣島名物,特製赤味噌、鰹魚高湯、廣島牡蠣、香菇、鴻禧菇、青蔥、豆腐、玉米筍、紅蘿蔔等食材,熬煮出味噌與牡蠣的鮮味,不管是冬天或是任何時令,都是風味絕佳的廣島必嚐的經典鍋物名物。

本季一共有14道精心挑選的居酒美饌,就讓我們一起在ABV日式居酒館品嚐日本各城市的道地美味!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銷售店家資訊

ABV日式居酒館 台北中山店

拿起電話立刻撥~~
日式居酒館訂位: 02-2571-1007
更多料理菜色:https://abv.com.tw/japanese/
Google商家:https://g.page/abv_japanese/review?rc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16-2
路線: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直走往中山北路上老爺酒店與晶華飯店中間巷子,晶華酒店柏麗廳側門正對面


ABV日式居酒館 新竹關新店

拿起電話立刻撥~~
日式居酒館訂位: 03-5797760
料理菜色:https://www.abv.com.tw/abv_japanese_guanxin/
Google商家:https://g.page/abv_japaneseguanxin/review?rc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新路173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