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54=美國舊金山鐵錨啤酒 Anchor 啤酒

美國Anchor酒廠成立於1896年,雖不能與歐洲啤酒廠動輒數百年的歷史相比,但由於美國於1920年至1933年的禁酒令,Anchor已經可以說是現存最早的美國精釀啤酒廠之一。它的Anchor Steam更成為了現在”Steam Beer”蒸氣啤酒的標準,一百多年來,Anchor持續生產此款啤酒,更讓它申請了獨家使用權,其他款式如今只能叫做”California Common”加州一般型啤酒。

最早成立命名Anchor酒廠的是德國釀酒師Ernst F. Baruth和他的女婿 Otto Schinkel, Jr,並以生產蒸氣啤酒聞名。一世紀多來酒廠幾經易手,成功度過禁酒令與二戰後工業拉格興起的挑戰。史丹佛大學學生Fritz Maytag堪稱是近代Anchor最重要的經營者,因為不想他最喜愛的酒廠就此破產倒閉,1965年時以數千美元收購了頻臨結束的酒廠,並將它帶向近代精釀酒廠之路。

早在1971年時,Anchor便已經開始釀製販售Porter、American Pale Ale、Barley Wine和Christmas Ale,這在當時可說是絕無僅有。1984年更首先推出了美式小麥愛爾並率先使用Summer Beer一詞來命名,再再凸顯了該酒廠對於美國精釀啤酒發展的重要性。2012年,Keith Greggor和TonyFoglio從第六代經營者Fritz Maytag手中接過Anchor酒廠這120年歷史的傳承,讓老酒廠繼續領導和見證美國精釀啤酒的歷史。

 

1896年便設立的Anchor酒廠,他的存在象徵也敘述了美國啤酒的歷史與發展

 

酒廠殿堂及的酒款—Anchor Steam Beer

 

身為美國精釀的先驅者之一,Anchor創造了許多經典酒款

 

Anchor酒廠保留了很多今天少見的黃銅製發酵槽

圖:Anchor Brewing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