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二十三)—日本岩手縣Baeren啤酒

Baeren酒廠位於日本東北岩手縣盛岡市,成立於2001年2月20日。酒廠最大的特色在於“徳式”,除了旗下酒款幾乎都是德式風格之外,連設備都是從德國直接進口,而且有些甚至是使用了一百年以上歷史的骨董級器材。當中最特別的就屬“Koelschip”這項釀造天然發酵蘭比克所用的冷卻槽,雖然目前並沒有真的用來天然發酵,但可以想像Baeren酒廠強調釀造傳統啤酒的精神和野心是多麼強烈。

Baeren在德文中指的是“熊”的意思,因此酒廠標誌的最上方便以一隻胸前有白色V字的亞洲黑熊做為代表,並象徵原始勞動與體力。下方以木質酒桶及中世紀的釀酒器材象徵啤酒傳統,左右兩邊是釀酒用的原料啤酒花與麥穗。從酒廠對德國啤酒文化的推崇也可以從其外文使用德文Brauerei而非一般英文的Brewery看出來,而且直到幾年前,Baeren首席釀酒師也一直都是德國人。

酒廠兩位創辦人木村剛與嶌田洋一先生經過了10年多年的努力,Baeren旗下已經研發出了20多款常態和季節款啤酒,而且在盛岡市總共開設了三間啤酒餐廳。每年春季和秋季的啤酒節活動更成為了盛岡當地的盛事;春天時間位於四月底五月初的黃金週,秋天則是跟德國十月啤酒節同步。

除了常見的Pilsner和Weizen,Baeren還釀製台灣鮮少出現的德式風格,如Maibock、Kolsch、Altbier、Schwarzbier、Dortmunder和Oktoberfest,其他包含Chocolate Stout和Cider也有進口到台灣,品質都有一定水準。

圖:izanau.com、Baeren brewery|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