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試菜=”Chimichanga”–a deep fried burrito 酥炸墨西哥飯捲

“Chimichanga”–a deep fried burrito

酥炸墨西哥飯捲

喜好墨西哥料理的朋友”Burrito”一定不陌生,香噴噴的飯捲是許多人在美國或墨西哥時最愛的街頭小吃。起源於20世紀初,Burrito在西班牙文中指的是”小驢子”。有別於一般Taco,墨西哥人Juan Méndez總是喜歡用驢子拉著他的小攤車,為了怕食材太快冷掉,Juan習慣用大張的墨西哥捲餅將所有材料包入,並一捲一捲的販售。久而久之這種新吃法受到了大家熱烈的歡迎,”小驢子車所帶來的美食”也逐漸簡稱為Burrito了。

“Chimichanga”則是Burrito的油炸版本,廚師Monica Flin不小心將Burrito掉進油鍋中,大罵”chingada”(西班牙文髒話),後又改口說是”Chimichanga”(路人甲/甚麼鬼東西),這道墨西哥經典料理由此誕生。

ABV加勒比海餐酒館所製作的Chimichanga使用了傳統的作法,將Burrito中不適合油炸的醬料和生菜拿掉,將米飯與黑豆泥、甜椒丁、洋蔥、豬肉和培根充分拌炒。再包入墨西哥捲餅中小心油炸,創造出這道外皮酥脆、內餡飽滿口感的酥炸墨西哥飯捲。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