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epair,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啤酒證照

=國外報導=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對酒餐搭的文化有何影響?

「從沒有人將啤酒帶來晚宴當中」某位同事這麼說。可是我有呀!雖然非常震驚,但多數人確實都傾向帶葡萄酒去參加各類活動。
啤酒協會在最近一項調查中顯示,21到24歲成年人當中,只有16%的人認為啤酒很特別,有2%的人認為啤酒相對複雜。而葡萄酒則被將近40%的受訪者認為非常獨特且深奧難懂。由這份研究可以得出,大多數的人認為葡萄酒經典優雅,而啤酒則較為普通,通常都會拿來與下酒菜、燒烤等常民小吃作搭配,甚至覺得啤酒以普通的紙杯盛裝就可以了。

但這個現象正在一點一滴的轉變當中。

不論是釀酒師、啤酒講師甚至是狂熱的啤酒愛好者,都正努力將啤酒帶上餐桌,建立啤酒搭餐的文化。首先,由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起頭,完整的課綱建構,教育大眾如何成為專業侍酒師,從學習各式啤酒類型、侍酒服務,再到餐酒搭配,內容豐富多元。雖然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固然很有價值,但在酒餐搭這個領域,並不是要與葡萄酒相抗衡,而是要雕塑屬於啤酒自己的一片天。

最早開始推廣啤酒搭餐的是美國釀酒師協會總監Julia Herz,她不僅在CraftBeer.com發起了的啤酒搭餐課程,也於每年六月在華盛頓舉辦啤酒美食節。截至今年已經第11屆了,現場有高達90家啤酒廠與會,活動也提供許多啤酒與開胃菜享用。
來自加州的Bear Republic啤酒,創辦人兼釀酒師的Richard Norgrove Jr.,從家族企業開始時,就非常專注於啤酒與餐點的搭配。目前擁有一座酒廠與兩間酒吧的他,認為鎮上有非常多美食,不願自己的品牌只是一間普通平凡的啤酒吧。他不僅鼓勵員工們完成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 ; 同時,也設計“Beer 101”這個項目,讓啤酒能達到與葡萄酒相同的水平。

The Brewer’s Table是一家位於德州的餐酒館,以高端和創新的方式,將啤酒與美食兩相結合。除了在菜單上,賦予酒餐搭的建議,也將啤酒直接融入到菜色當中,同時加入一些意想不到的創意配料,如麥汁醃漬的蔬菜、富含釀酒酵母的黑胡椒、酒花鹽,甚至還有生啤酒調和的醬汁。

The Brewer’s Table的行政主廚Zach Hunter表示:「葡萄酒搭餐的例子,在全世界屢見不鮮,銷售葡萄酒的餐廳總有專屬的酒窖、酒單、侍酒師,但對於啤酒來說,卻很少見。」
Zach Hunter希望能藉由自身與團隊的力量,改變這個狀況。他整理出一些酒餐搭的基礎原則,並鼓勵更多群眾能遵行這個規則,也達到更好的餐酒體驗。The Brewer’s Table望能以自身的酒餐搭經驗、知識,影響身旁更多人。截至目前為止,The Brewer’s Table餐廳中已有大約90%的員工獲得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 ,由此可見啤酒侍酒師認證(Cicerone) ,對於現代的酒餐搭文化,依舊密不可分。

資料來源:vinepair|翻譯:Claire Hsieh
https://vinepair.com/articles/cicerones-beer-food-pairing/

Over a Decade in, Have Cicerones Actually Made Beer Pairings Relevant?
Cicerone對酒餐搭的文化,有影響嗎?
2018年在華盛頓國立建築博物館,舉辦的精釀啤酒美食嘉年華 Photo credit: Cat Wolinski
許多酵母菌株都會產生與家用香料相似的氣味 Photo credit: Cicerone Certification Program / Facebook.com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