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來訪=比利時Corsendonk啤酒訪問ABV

星期三小週末的晚上ABV又迎來了一位貴客,比利時Corsendonk酒廠代表Wouter Goeman來到台灣,目的是認識和了解整體啤酒產業的狀況。與比利時酒廠交流一向很有趣,比利時人充滿了自己的個性,所釀的啤酒風格多變,且在種類定義上也很隨興,因此總是能得到不同的看法與見解,每次交談都讓我們更加認識比利時啤酒。當天稍早,有朋友問了個比利時啤酒的問題,是關於大瓶和小瓶的比利時啤酒風味差異的原因,Wouter便很熱心地解釋箇中原由,這個部份我們以後再解釋,先一起來認識寇森東酒廠吧~

Corsendonk酒廠小檔案

Corsendonk是比利時知名的修道院品牌之一,屬於商業品牌性質的”艾比酒 Abby Ale”,指的是不符合”Trappist”定義,卻仍然以”修道院”作為品牌和設計的啤酒品牌。最早的Corsendonk啤酒出現在1395年,由位於比利時北方,安特衛普省的Corsendonk修道院所釀造。Corsendonk修道院持續釀酒至1784年,直到當時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約瑟夫二世下令關閉Corsendonk修道院,連帶著酒廠也遭到停止營運的命運。修道院本身在1968年重建為旅館渡假村,並以”Corsendonk Hotels”之名營運;啤酒則一直要等到1982年,在Keersmaekers家族取得Corsendonk啤酒名稱的使用權之後,Corsendonk啤酒才重新出現在市場上。

Keersmaekers家族最早在1906年開始釀製啤酒,然而由於成本考量,在1953年家族決定關閉酒廠,並將所有啤酒移至著名比利時酒廠BOCQ釀製,轉型為今日所稱的吉普賽酒廠。最有趣的部份可能在這邊;Keersmaekers家族的啤酒在冠以Corsendonk品牌之後賣得太好了,在全世界都打響了知名度。因此在2015年,Keersmaekers家族甚至從Belot家族手中買下了BOCQ酒廠及其旗下的其他品牌。

除了為風味外,一般人往往會被Corsendonk雅致的酒標所吸引;白色的修道院烙印在咖啡色的瓶身之上,被許多人認為是最美麗的比利時啤酒瓶之一。Corsendonk早期的產品也以傳統修道院風格為主,特色是較一般比利時啤酒平衡性高、偏甜、乾淨;但近年來受精釀啤酒風潮影響,也開始使用美系啤酒花和水果來增加更多不同的啤酒風味,產品線從一開始有三款酒進而擴增到11種,可以滿足啤酒愛好者各種不同需求。這趟台灣行是Wouter,也是Corsendonk第一次來到台灣,期待在原廠更多的耕耘之下,能在不久的將來喝到Corsendonk更多不同的酒款和作品。

文:Camilo | 圖:Corsendonk、Brasserie du Bocq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