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秘境 – 來自瓜地馬拉的8道傳統特色經典菜餚

在環遊中南美洲的味蕾之旅中,ABV加勒比海餐酒館的腳步從未停歇~本次的美食月讓我們一起來到同為馬雅文明孕育出的美麗國度 – 瓜地馬拉共和國。
這次ABV主廚團隊在新一季美食月中,為各位精心復刻8道來自瓜地馬拉的經典料理。曾位於過去馬雅文明核心區域的瓜地馬拉,擁有許多從舊時期便持續保留的「厲害古早味」,並且漸漸衍生出各種不同的口味!例如被譽為瓜地馬拉國菜的Pepián 瓜地馬拉式南瓜籽燉雞,便是一種起源於馬雅文明的濃郁燉肉料理,在當地會搭配著新鮮的手做玉米餅或是米飯一起品嚐。
類似性質的經典傳統燉菜還有Jocón 瓜地馬拉綠番茄莎莎燉雞,據說“jocón”這個名字來自“xocón”這個詞,在瑪雅基切語中意思是“綠色”。醬汁的深綠色是因為使用了tomatillos – 黏果酸漿,除了使這道菜具有獨特的色彩,也讓口感更加濃郁滑順。ABV選用黏果酸漿的遠親 – 綠牛番茄,並與去骨雞腿肉、青椒、青蔥、大蒜與多種香料一同燉煮至軟嫩,並加入佛手瓜增加口感,完成這道美味的燉菜料理。

接下來也讓我們一一來看這次呈現的所有料理吧!

經典菜餚推薦

Salpicón de Res 瓜地馬拉碎牛肉沙拉
在中美洲菜餚中Salpicon指的是一種沙拉,由一種或多種切碎的配料與醬汁混合而成的菜餚。其中含有碎牛肉、洋蔥、奧勒岡、塞拉諾辣椒、番茄和醋。而碎牛肉裡還有一個靈魂食材-薄荷,薄荷的香氣,讓這道沙拉有著更迷人的風味。搭配玉米脆片一起品嚐,這就是瓜地馬拉的傳統美食。

 


Sopa de Albóndigas 瓜地馬拉風味牛肉丸湯
Albóndigas在西班牙語中是肉丸子的意思,將牛絞肉混合胡椒、香蒜、歐芹及多種香料後捏成球狀並煎至表面金黃後備用,接著在鍋中加入洋蔥與碎大蒜炒至軟爛並加入肉湯煮沸,最後再加入肉丸煮熟即可出鍋。ABV將牛絞肉與薄荷葉、俄立岡、香菜等香料均勻混合製成鬆軟的牛肉丸,一口咬下便能感受滿滿的湯汁以及香氣在口中爆發,適合搭配上麵包一起享用。

 


Enchiladas de Encurtido 瓜國經典辣醬風玉米捲餅
這鮮艷紅色的醃菜,是吸收了甜菜根汁液的結果。傳統瓜地馬拉便是以甜菜根、高麗菜、彩椒、花椰菜為主,搭配百里香、月桂葉、大蒜等辛香料拌炒後放涼,再加入蘋果醋醃漬入味。品嚐時以炸玉米餅鋪底,放上醃漬蔬菜,再淋上瓜地馬拉辣醬,最後再放上水煮蛋,口感十分豐富,絕對是經典美味。

 


Chiles Rellenos 炸甜椒鑲豬肉搭玉米餅
這是一道在瓜地馬拉非常常見的菜餚,挑選大顆的甜椒並將肉類和胡蘿蔔、豌豆和馬鈴薯等蔬菜混合均勻後填滿甜椒,把甜椒裹上麵衣後下鍋油炸至金黃!ABV將百里香、月桂葉等香料煸香後,將豬絞肉、胡蘿蔔、洋蔥、四季豆入鍋拌炒入味,並將餡料填入甜椒後並下鍋炸至金黃出鍋。在這裡我們比照瓜國當地,除了直接品嘗外也可以用另外附上的玉米餅搭配著吃。

 


Arroz con Frijoles y Camarones 椰香豆飯佐加勒比蒜味蝦
這道椰香豆飯在瓜地馬拉是相當經典的主食料理。ABV比照傳統做法先將多種香料混合後與蝦子拌炒後備用,以原本的鍋子倒入油以及洋蔥炒熟後加入高湯以及椰奶,並且加入米飯與豆子一同燉煮收汁,最後再擺上蒜味香料蝦一起品嚐!

 


Pastel de Banano 經典瓜地馬拉香蕉蛋糕
瓜地馬拉在經過大航海時代後成為了生產香蕉的大國之一,同時殖民歷史也讓歐美國家的蛋糕製作手法流傳於瓜國,而這道綿密香甜的甜點就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誕生了。香蕉蛋糕的質地鬆軟綿密,且非常適合搭配各式原料製作出不同的口味。ABV選擇以巧克力核桃口味呈現。

本次【瓜地馬拉美食月】一共有8道精心復刻的經典/傳統料理,ABV誠摯地希望能透過這些料理帶各位的味蕾一同體驗瓜地馬拉最棒的風情,享受異國餐酒的美好。

ABV加勒比海餐酒館 || 台北忠孝店 

☎拿起電話立刻撥~~

➡加勒比海餐酒館訂位: 02-2721-6997

➡更多加勒比海料理菜色:https://abv.com.tw/caribbean/

➡Google商家:https://g.page/abv_caribbean/review?rc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

➡路線: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直走,明曜百貨前巷子右轉,直走到第二條巷子左轉200公尺

ABV加勒比海餐酒館 || 竹北光六店 

☎拿起電話立刻撥~~

➡加勒比海餐酒館竹北店訂位: 03-667-5770

➡料理菜色:https://abv.com.tw/caribbean/

➡Google商家:https://g.page/r/CQnKJdNHrwlrEAE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43號

➡路線:距離遠百竹北店走路5分鐘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