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24|德國麗榭啤酒 Licher

酒廠介紹124|德國麗榭啤酒 Licher Brewery

Licher麗榭啤酒廠起源於德國黑森邦,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不僅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為當時美國軍隊御用的釀酒廠,一直到1950年才回歸德國人民。期間,更成為德國利希鎮(Lich)最大的釀酒廠,至今也風靡亞洲、美國等世界各個國家。

往前回朔Licher麗榭啤酒廠的歷史,在1854年的當時,Johann Heinrich Jhring釀造蒸氣啤酒並供應給自家所經營的小酒館所用,後來在1923年與鄰近小鎮ButzbachGambrinus酒廠合併,並以Christoph Jakob MelchiorJohann Heinrich Jhring兩位創辦人的名字來命名,最終得名Jhring Mechloir KG

1988Licher麗榭啤酒廠遂成為德國黑森邦最有名的啤酒廠,隔年併購Holsten啤酒廠,但該品牌依舊維持獨立釀造的行事風格,不受干擾。到了千禧時代,Licher麗榭啤酒廠也首度推出Licher radler(蘇打啤酒),其低酒精度與爽口清新的風味大受市場歡迎,也成為許多啤酒愛好者和足球迷的喜愛。到了2004年,Licher麗榭啤酒廠也正式加入碧柏格釀酒集團(Bitburger Braugruppe)的行列,迅速拓展其事業版圖。

介紹完Licher麗榭酒廠的故事後,也來說說它旗下的啤酒吧!

麗榭1854經典啤酒(Licher Original 1854 Naturtrüb),從酒名就能感受到這款啤酒的年代感與重要性。此款啤酒復刻傳統釀造配方,以彰顯其質樸和傳統特色,不僅遵照1516年德國醇酒令(Reinheitsgebot) 使用啤酒四大元素水、麥芽、啤酒花以及酵母來釀造,完全不添加任何其他元素,香氣中富含有麥芽、酵母和啤酒花香氣,口感更是溫和,入口也可感受到麥芽的甜、啤酒花的苦韻以及酵母的風味,整體來說相當平衡。

文|Claire Hsieh 圖|Licher Brewery

麗榭1854經典啤酒(Licher Original 1854 Naturtrüb)
德國麗榭啤酒Licher酒廠
Licher酒廠旗下酒款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