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32=聖地牙哥Mother Earth啤酒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郡素來有 “The Craft Beer Capital of America”、 “美國精釀啤酒首都”之稱,在2016年當地精釀酒廠的數量就超過了125家。聖地牙哥也是Double IPA的發源地,有一說在聖地牙哥Double也叫做San Diego Pale Ale。Ballast Point、Stone、Coronado、Green Flash、Alpine、Belching Beaver、Pizza Port……等台灣能喝到的經典美式品牌都是來自當地。其中,今天要介紹的Mother Earth酒廠也屬於聖地牙哥精釀啤酒大家庭的一份子。

2010年成立的Mother Earth跟當地其他精釀啤酒廠比起來相對年輕,至今不過8年歷史。最一開始,是由兩個嬰兒潮的老灰與一個千禧世代,3個創辦人本來只在車庫裡頭釀酒。起初的愛好在美國精釀啤酒浪潮不斷的席捲下出現了商業化的契機,因此在2010年,以Daniel Love為首的家族酒廠在聖地牙哥成立了,並以Mother Earth作為這間家族酒廠的品牌。試圖以最高的工藝、最複雜的口感,挑戰最難搞的啤酒客。

最初的兩年,丈夫、太太、兒子、女兒、叔叔、伯伯、姪女、表兄……幾乎所有的家族成員都在Mother Earth貢獻出了自己的專長。2012年,隨著更多的外部新血加入,品牌日益成長茁壯,並在聖地牙哥的Vista開始了第一間的直營酒吧。由於供不應求,2016年在北邊愛達荷州的納帕建立了第二個生產基地及另一間的直營酒吧。Mother Earth儼然也成為了美國精釀快速崛起的指標品牌。

2015年開始,Mother Earth著名的酒款Bookoo IPA和Cali Cream Ale就斷續的在台灣精釀市場上出現,立刻引起台灣精釀迷的注意。Bookoo爆炸性的柑橘、葡萄柚和松針的氣息讓酒花迷們為之傾倒,輕柔的苦韻讓許多不喝IPA的精釀客有為之動容;Cali,這支犯規的香草冰淇淋汽水則讓更多不喝啤酒的人初次嘗到了精釀啤酒的神奇。今年,新的生力軍加入,Sin Tax “免稅”花生醬Stout和Born Blonde “生為金髮”金愛爾也加入戰局,期待能滿足酒客對啤酒的更多遐想和奢望。

硬漢、粗曠的風格是Mother Earth標準形象
330ml以鋁罐為主,650ml則有玻璃瓶裝

 

官方網站上有詳列各酒款的基礎參數和適合酒杯等資訊

 

許多的周邊商品也可以在官網上下訂

 

圖:Mother Earth Brewing Company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