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70=比利時Rodenbach羅巴紅啤酒

說起Rodenbach Brewery歷史,不得不提比利時的國家歷史,藉由特殊的地理位置,得以在歐陸建立起一個融合各方勢力的同盟地帶,使得俄羅斯、奧地利、德國、法國、英國等五國,在1830年比利時大革命後,達成協議催生出這個獨立的君主立憲王國「比利時」。

Rodenbach正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產生,起始於1821Rodenbach Brewery是一家位於比利時魯瑟拉勒的釀酒廠,由Rodenbach家族四兄弟Pedro, Alexander, Ferdinand,Constantijn經營約莫15個年頭,不久Pedro和他的妻子Regina Wauters接手經營,期間Pedro從軍的年歲皆由妻子Regina Wauters獨立營運,直到1864年他們的兒子Edward繼承了釀酒廠。

釀造過程中投入新鮮酒花以擷取酒花香氣
Rodenbach釀酒廠內部環境

1878年,Edward的兒子Eugene接下釀酒廠,並遠赴英國學習如何在橡木桶中釀製混合陳年與新鮮的啤酒技法,Rodenbach Brewery也因此誕生了現今聞名遐邇的酒款。到了1998年,Rodenbach BreweryPALM釀酒廠收編,正式成為它的數個啤酒品牌之一。

Rodenbach除了與比利時立國有關聯性外,其首款Rodenbach Grand Cru屬於法蘭德斯啤酒,是一款經過混和發酵後,靜置於橡木桶中等待熟成約兩年時間帶有類似果實發酵味的酸釀啤酒,是啤酒風格中最接近紅酒的。酒體呈較深一些的琥珀色,香氣為木質以及醋酸氣息,入口可以喝到醋酸風味以及一點水果香氣。

另外,Rodenbach也推出法蘭德斯橡木桶陳酒款,這款啤酒是為慶賀Alexander Rodenbach至今約200週年的慶祝酒款,是款混合了三分之二於橡木桶中熟成24個月的老酒,和三分之一的年輕啤酒,並經過酸櫻桃浸漬,整體來說,帶有微妙的水果和木質調性的法蘭德斯啤酒。最後,不斷改進更新的釀酒技法、配方,在經過各代經營者的研究與傳承,相信其豐富精采度絕不亞於那些歷史事情,Rodenbach Brewery 的未來值得期待。

獲取2019年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beer awards最佳桶陳酸啤酒銀牌

文:Claire Hsieh | 圖:Rodenbach Brewery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