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40=美國Rogue啤酒

從1980年代奧勒岡州修法允許啤酒廠可以直接販售啤酒之後,擁有在地啤酒花、大麥等豐富原物料的波特蘭就逐漸成為美國釀酒的聚集地。被譽為美國最屌的釀酒廠之一的ROGUE,從1988年在自家經營的小酒吧開始販售手工啤酒,其中一款美式琥珀艾爾Rogue American Amber獲得許多獎項。黃褐色的琥珀啤酒具有太妃糖香氣,精緻的烤麥芽味和光滑的表面,啤酒評委稱之為“美國琥珀啤酒的完美體現。

ROGUE對釀酒師保持開放的態度,因此吸引許多釀酒師加入酒廠,更有美國家釀協會紀念大獎獲得者 Chris Studach加入,他所釀造的Rogue Hazelnut Brown Nectar(榛子棕色愛爾),從1994 年推出至今共 9 次在美國啤酒節 GABF 上獲得的了「World Champion Brown Ale」的稱號,是ROGUE最暢銷的產品之一。憑藉著俄勒岡州優異的地理優勢,加上釀酒師的才華讓ROGUE更是如虎添翼!

擁有豐富的產品線,甚至嘗試自己種植啤酒花,之後又經營自有農場,推出使用他們自產原材料的 Rogue Farms 系列。介紹到ROUGE酒廠,會讓人馬上聯想到DEAD GUY的經典酒標!在層架上露齒的鬼臉、交叉雙臂的骷髏頭、沒有五官或許看上去有點詭譎卻是如此吸睛。或許酒標的意境讓人感到不安,但世界上正有人高舉著DEAD GUY狂歡慶祝!從啤酒的風味到酒標的設計,無一不說明ROGUE的精神—老闆Brett Joyce說。“我們想用一種敢於突破極限的世界級啤酒向我們的家鄉致敬。”

擁有自己的酒花田是羅格啤酒的一大特色
羅格的Amber Ale堪稱美式琥珀愛爾的經典
獲獎無數的羅格Brown Ale,是許多棕愛爾愛好者的首選
近年Rogue也開始用自家啤酒蒸餾,出品了一系列啤酒威士忌

圖:Rogue Ales | 文:李狗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