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推薦=巴斯克蟹盒Baked Basque Crab

提到西班牙,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多數是巴賽隆納、馬德里及塞維亞;但在西班牙有一個是美食老饕不能錯過的地方-巴斯克自治區。

巴斯克自治區位於西班牙北方,是全世界米其林餐廳密集度最高的地方;巴斯克總面積約7234平方公里約三個雙北市的大小;在這裡就有23間米其林餐廳共有32顆星星。

巴斯克的廚師們精益求精,20 世紀的巴斯克年輕廚師們受到法國新美食運動(Nouvelle Cuisine)的影響,對傳統料理進行反思和重塑;創造了新巴斯克美食(New Basque Cuisine),整個新巴斯克美食運動讓廚師們的手藝、食物的味道、服務等一切能夠提升顧客用餐體驗的元素,都變得更細膩、更精緻。

而巴斯克菜餚是巴斯克文化的核心,以環境、文化還有廚師對食材與食材提供者的注重來定義。而現在的巴斯克料理是『傳統手法』、『燒烤菜餚』(Asadores)、『前衛』和『創新』這些元素的融合。

在臨海同時多山的巴斯克地區,飲食文化分為以魚類為主的沿海地區的飲食文化和以肉類、蔬菜、豆類、淡水魚為主的內陸的飲食文化;而這道巴斯克蟹盒是巴斯克地區的一道傳統蟹肉料理;將螃蟹煮熟後,取出蟹肉與番茄、蒜頭、辣椒等拌炒後,再將餡料塞回蟹背殼中,撒上麵包粉,焗烤至表面金黃。

☎️拿起電話立刻撥~~
➡️閣樓餐酒館訂位: 02-2969-9989
➡️更多閣樓料理菜色:https://www.abv.com.tw/penthous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67號12樓

文:王瑀涵|圖:ABV行銷團隊

 

 

巴斯克地區是界上少數能完整保留當地傳統語言及文化的國家
巴斯克地區是界上少數能完整保留當地傳統語言及文化的國家
巴斯克是全球米其林餐廳密度最高的地方
巴斯克是全球米其林餐廳密度最高的地方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