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36=澳洲Barossa Valley啤酒

Barossa Valley源自於南澳洲的巴羅莎山谷,是一個極具魅力的鄉村地區,也是澳大利亞最著名、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區之一。在這裡可以看到一些山丘美景及澳洲的老鄉村風情,其中一些建築與教堂從歐洲殖民時期就已經保存下來並延用至今。創辦人Denham D’Silva選在這個富有釀酒文化的谷地,以Barossa Valley知名創立了他的酒廠,簡稱為BVB(Barossa Valley Brewing)。

1990年Denham來到美國加州攻讀經濟學位,所愛上的卻是加州的精釀啤酒文化,回到故鄉澳洲後,積極地研發釀製他所愛的美式精釀。懂喝精釀啤酒的朋友們,不外乎知道啤酒用於鋁罐填裝會比用玻璃瓶在風味及口感上來的新鮮順暢,主要原因是鋁罐可以有效的隔絕光線。因此,BVB釀的酒就從一開始的玻璃瓶全部改用鋁罐填裝。


以下為BVB提出了五個用鋁罐的優點:

1.Fresh Locked:新鮮鎖定。鋁罐可保護啤酒免於紫外線,填裝過程中可以減少過多的氧氣避免啤酒變質。

2.Can’s are Cool:經科學證實,鋁比玻璃瓶更容易傳導熱量。

3.Tastes so Good:風味會比玻璃瓶來的棒。但很多人不喜歡鋁罐的原因是認為利用鋁罐填裝,酒會直接接觸到金屬,但事實上是錯的,鋁罐內層會塗上一層保護膜,確保啤酒未直接接觸金屬。

4.Super Recyclable:超級可回收。鋁罐可以無限回收,每個新的鋁罐有54%來自回收的金屬,比只有利用到20-30%回收的玻璃瓶來的多。

5.Pack’em up:鋁罐攜帶性遠比玻璃瓶來的方便。

除了Session Ale、IPA、Chocolate Stout表現傑出之外,Barossa Valley最富特色的酒款就屬”I CAN’T BELIEVE IT’S NOT BACON”及”WALLABY APPLE CIDER”。Wallaby是一種澳洲的小型袋鼠,這款Hard Cider特殊之處在於,台灣少見,高達8%的酒精濃度,酸甜均衡的口感接受度非常廣。落落長的”我不相信這不是培根”則是一款煙燻的淡愛爾,跟一般煙燻啤酒Rauchbier比起來龍眼、焦糖的味道較低,取而代之的則是尾韻明顯的酒花感,非常值得一試。

早期Barossa Valley出品的玻璃瓶裝版本
各款BVB的啤酒
“I CAN’T BELIEVE IT’S NOT BACON”

圖:Barossa Valley Brewing | 文:Camilo、許誠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