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16宜蘭烏鶖啤酒black drongo_工作區域 1_0

=酒廠介紹116=宜蘭烏鶖Black Drongo啤酒

遠赴海外創業需要多少勇氣?從零到落成一間釀酒廠又需要承載多少壓力呢?
位於宜蘭的烏鶖啤酒,號稱是全台灣最小的精釀啤酒廠,糖化槽僅有100公升,等於所有釀酒步驟都得進行兩遍,才得以充分裝入不算大的200公升發酵槽。透過聲飲啤酒的節目,有機會一睹創辦人兼釀酒師Devin的風采,他也毫不保留的替我解答所有關於釀酒的疑惑。

烏鶖啤酒這個團隊由Devin、Tim和Bella三人所組成,其中Devin和Tim從高中時期就相識,兩人分別來自有美國精釀啤酒重鎮之稱的奧勒岡州及華盛頓州,當地隨處可得高品質的啤酒,也讓他們很快就無可自拔愛上好喝且優質的精釀啤酒,並從2004年開始自釀啤酒。神奇的緣份也讓兩人在日本留學期間,透過友人的推薦輾轉來到了台灣,至今已在宜蘭深耕超過10年之久。

說到「烏鶖」,在宜蘭長大的孩子,一定有被烏鶖鳥追著跑的回憶,把這段趣聞與鄉土作連結,幻化成今日的酒廠名稱。而我也在Podcast的訪談之前,也親自造訪過酒廠,聽著Devin和Tim的分享,那閃閃發光的眼神,完整詮釋了對啤酒的熱愛。兩人從精釀啤酒張狂的美國西岸而來,在這個小小的酒廠完美演繹了後面釀酒、前面開喝的夢幻場景。

除此之外,在訪談過後我也數度以學習者的身份造訪了烏鶖啤酒,觀摩與協助啤酒的製成,Devin和Tim不辭辛勞的為我講解所有關於釀酒的知識與品牌概念 ; 同時,也讓我實際操作來更全面習得釀酒這份專業。只能說投入釀酒這件事,不只是專業知識、技術,更需要的是要有能負荷高工時的體力。

從自釀啤酒到創建酒廠,Devin和Tim堅持靠自己的力量,花了幾年的時間存錢、兼差數份工作,不求快只求能完整照著自己的意志、信念打造烏鶖啤酒這個品牌。至今累積釀造超過百款的啤酒,卻也在真正成立啤酒廠後,捨棄多變精彩的啤酒類型,致力於釀造出忠於美國西北風格的經典啤酒。因為烏鶖啤酒相信使用單純且品質好的原料,再加上謹慎的釀造過程,才是釀製出好喝且高品質精釀啤酒的不二法門。

目前烏鶖啤酒常態為五款啤酒。其中,最受歡迎的啤酒為宜蘭愛爾(Yilan Ale),宜蘭愛爾是一款酒精濃度5.7%的淡愛爾啤酒,透亮的金黃色澤,讓人望著杯中的酒體就感到陶醉不已,花果香氣隨著酒花Nelson Sauvin緩緩釋出,帶著層次的精釀啤酒,總能讓人在幾杯下肚後,不自覺敞開微笑。

若想了解更多關於烏鶖啤酒的內容,也歡迎收聽  聲飲啤酒Podcast節目 
EP13 烏鶖啤酒創辦人 |Devin:在宜蘭,也能喝到最道地的美國啤酒 https://sndn.link/drinkiestw/VVSUsy

文:Claire Hsieh | 圖:Black Drongo Brewing Co. 烏鶖啤酒

烏鶖啤酒創辦人兼釀酒師Devin和Tim
精心挑選的高品質麥芽,以釀造出風味絕佳的啤酒。
釀酒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就是要作全消毒,以面對
釀酒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就是要作全消毒。
堅持不使用一次性容器,以1.9LGrowler全不鏽鋼來承裝新鮮的烏鶖啤酒吧!
堅持不使用一次性容器,以1.9LGrowler全不鏽鋼來承裝新鮮的烏鶖啤酒吧!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