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 58 制霸啤酒知識,3本精釀啤酒入門書籍推薦!

制霸啤酒知識,精釀啤酒入門書籍推薦!【上集】

這一年來常常有酒友會私訊詢問有關啤酒書籍的資訊,可能是單純有興趣、可能是想準備BJCPCicerone等啤酒考試。我就想說,或許可以將這些文字資訊以說的方式,提供給聲飲酒友們。這邊我挑選了3本制霸精釀啤酒的書籍,推薦給想精進啤酒知識的你們。每本書摘要3個亮點,讓大家可以更好的切入,選擇適合自己的那一本。

首先,當然是要推薦ABV出的書啦!Cheers!職人嚴選精釀啤酒,一起愛上酒餐搭」240支經典啤酒專業點評,以及ABV餐酒館40道異國料理美味上桌。本書是由ABV Bar&Kitchen團隊大家共同努力編輯而成的。從正式進入編輯到出版,大約一年的時間,當然,如果有瀏覽過ABV官網的大家,一定曉得Camilo花了很大量的時間,建立啤酒知識內容,其中也包含啤酒類型的介紹,所以囉!若要追朔這本書的起點,那可能是4-5年的積累。

關於「Cheers!職人嚴選精釀啤酒,一起愛上酒餐搭」這本書的三大亮點。
1.
啤酒杯型介紹:
大家常常很好奇啤酒杯那麼多元,我什麼時間,該用什麼杯子呢?這本書不僅僅有多達17種杯型介紹,還附有超可愛的ICON圖。我個人覺得只要你願意仔細讀完,下次再選杯子時,很容易就能享受到杯型,為啤酒所帶來的加乘效果,但啤酒杯那麼多樣,我建議可以先挑幾個你平常常喝的啤酒類型的杯子。

2. 酒餐搭的品飲美學:
本書也提供「最佳酒餐搭」的準則,讓大家可以細部理解,每個啤酒類型,為何會搭配相對應餐點,舉例來說,本書的酵母小麥Hefeweizen啤酒就推薦可以以西班牙可樂餅來作搭配。

3. 最後的亮點:
40
道菜餚完整的食譜公開,從材料到作法,皆是主廚團隊們親筆操刀,我相信會煮菜的你,只要多練幾次,一定可以在家裡料理出媲美大廚的美味料理的。

EP58 制霸啤酒知識,精釀啤酒入門書籍推薦!收聽連結:https://linktr.ee/drinkies_podcast

文|Claire Hsieh 圖|ABV Bar&Kitchen精釀啤酒餐廳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