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32 德國天使ENGEL啤酒

酒廠介紹132|德國天使ENGEL啤酒

德國天使啤酒廠瓶標上有著大大的ENGEL字樣,ENGEL的意思在德文中是天使。最早的歷史可追溯到1738年位於德國南部地區的城鎮克賴爾斯海姆經營的旅館與酒廠,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啤酒廠之一。品牌遵循1516年的啤酒純釀法,堅持只使用天然泉水、品質最好的麥芽以及精選過的啤酒花與酵母釀造啤酒,將數百年精湛的技術傳承至今。

為體現如此美味的啤酒滋味,在德國有別於常見的大口乾杯,每當人們品飲ENGEL啤酒時,總會互視著彼此的雙眼並說“Prost mein Engel”,致敬我最親愛的天使以表敬意。

時間來到了1877Georg Fach接管了啤酒廠,不僅致力於提升啤酒的釀造工藝,更與時俱進其釀造設備不斷更新,以求創建最佳的啤酒廠。到了1984年德國天使啤酒廠成為德國第一家出產瓶裝蘇打啤酒(Radler)的啤酒廠,其萊姆系列廣受好評。接著在短短兩年的時間,啤酒也拓展到其他歐洲市場,首站即來到義大利。

德國天使啤酒廠除了獲得無數大獎,更於2011年榮獲德國食品農業部頒發的德國年度傳統手工啤酒廠獎的殊榮,而ENGEL酒廠的有機啤酒與無酒精啤酒,皆通過德國和歐洲有機認證,這也代表了ENGEL啤酒廠不間斷提升啤酒的高品質。

其中,旗下最值得推薦的啤酒就屬天使小麥啤酒(Engel Hefeweizen)與天使未過濾萊姆黑啤酒(Engel Naturradler Dunkel)了。天使小麥啤酒是一款酵母小麥啤酒,清爽、無草本味的小麥啤酒,使用金黃色的小麥品種並透過愛爾發酵的釀造方式,讓整體的口感清新且圓潤。香氣中微微帶有丁香的酵母氣息,接著被微微的酒精感所取代,混合後會帶出泡泡糖的風味,入口則能感受到濃郁、新鮮的果香,還有一點泡泡糖、丁香的風味,尾韻則呈現像白吐司的麥芽甜,豐富的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而天使未過濾萊姆黑啤酒(Engel Naturradler Dunkel)使用55%的檸檬原汁與烘焙過的麥芽釀造出帶著酸甜口感與檸檬清香的黑拉格啤酒。除了酒精濃度只有2.7%外,還另外帶有的柑橘的香氣,不管是喜歡黑啤酒、喜歡果酒的朋友都不容錯過。

文|Claire Hsieh.Beer Talk 圖|ENGEL Beer
https://www.engelbier.de/en/home.html

The Fach family
德國天使酒廠 The Fach family
舊時的酒廠樣貌
ENGEL啤酒全採用旋轉瓶蓋封瓶
ENGEL啤酒全採用旋轉瓶蓋封瓶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