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96=蘇格蘭Brewdog釀酒狗啤酒

蘇格蘭釀酒狗啤酒(Brewdog),位於蘇格蘭東北角的弗雷澤堡(Fraserburgh),由James WattMartin Dickie2007年所創立。秉持著對精釀啤酒的熱愛,以及對工業拉格和傳統愛爾啤酒的厭倦,兩人費盡心力籌備資金創建酒廠,就是希望能將精釀啤酒的精髓傳遞給世界上所有喜歡啤酒的人。釀酒狗啤酒不斷創新、勇於嘗試各種可能,以簡單的初衷,開啟最狂野的釀酒旅程,企圖革新英國啤酒市場,打造出時下最酷的啤酒品牌。

打破大眾對於啤酒的既定思維,釀酒狗啤酒致力翻轉經典啤酒風格,曾釀出酒精濃度極低的品項,也於2009年使用冷凍蒸餾技術釀造出酒精濃度高達32%的啤酒,接著更出現40%,甚至是酒精濃度55%的啤酒,連年突破釀酒狗啤酒自己的極限。多年來,釀酒狗啤酒不僅生產出許多複雜、創新的啤酒風味,更致力維持良好的啤酒品質,所有的啤酒皆使用新鮮天然的成分釀製,不經過加熱殺菌及使用任何防腐劑、添加劑。

其中,釀酒狗啤酒最經典的品項,莫過於擁有金黃色澤的龐克IPA(Punk IPA),以蘇格蘭麥芽融合紐西蘭啤酒花的後現代經典,有著柑橘、餅乾、檸檬的香氣,入口可感受到濃郁的熱帶果香夾帶悠悠的焦糖甜,苦韻強烈卻不顯得侵略,口感醇厚平衡性絕佳的一款經典印度淡愛爾。

短短十年的時間,釀酒狗啤酒由兩人小團隊,搖身一變成為擁有上千名員工的企業,並於全球設立46家連鎖酒吧。2018年釀酒狗啤酒更在釀酒廠旁,興建全球首家精釀啤酒飯店「THE DOGHOUSE」,以龐克塗鴉風格為設計風格,讓人感受到濃厚的英國文化,也讓打開水龍頭就能瘋狂暢飲,不再是夢想!同年,釀酒狗啤酒也打破股權型群眾募資的紀錄,同時明確訂立釀酒狗啤酒的發展藍圖,寄望能呈現更好的啤酒、品質與員工福祉。

文:Claire Hsieh | 圖:Brewdog Brewery

創辦人James Watt 和 Martin Dickie
Brewdog打造全球首家精釀啤酒飯店「THE DOGHOUSE」
全球首家精釀啤酒飯店「THE DOGHOUSE」
曾以動物屍體包裝啤酒,雖具有高度爭議,但也為BrewDog帶來話題與媒體關注。
龐克IPA也讓Brewdog成為英國成長最快速的的另類啤酒品牌。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