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95=英國野鹿角啤酒The Wild Beer Co.

英國野鹿角啤酒廠(The Wild Beer Co.)創建於2012年,前身為英國西南部薩默塞特(Somerset)的一座農場。創辦人之一的Andrew Cooper為英國籍,與來自美國加州的合夥人一同將野鹿角啤酒廠,由原本的新創小酒廠發展為年產量翻倍,開拓至全世界21個國家,現今小具規模的精釀啤酒廠。同時,協助英國建立起自然酸釀和酸啤酒市場。

而一切的起源,始於Andrew Cooper對啤酒發酵過程(Fermentation)的好奇,酒廠的野生酵母取自鄰近的蘋果園並依據季節更動,也藉著桶陳(Barrel-ageing)所帶來那不思議風味,使其對啤酒釀造產生無限的熱情。

2012年底,Andrew Cooper與合夥人首先嘗試在 Westcombe Dairy’s的廚房裡釀造2400公升的啤酒,並將啤酒呈裝進三個橡木桶,其餘則手動裝瓶。接著,野鹿角團隊開始挑戰釀製各式各樣的啤酒風格,從難以定義的霉味(Funky)、煙燻味(Smokey)、啤酒花(Hoppy),再到使用野生酵母的酸味(Sour)啤酒,分別列舉出12項主打的啤酒風格。野鹿角啤酒廠期待結合創新技術與精選釀造原料,致力釀造出世界上最古老的啤酒類型,望能為品飲者帶來難忘的飲酒體驗。

THE BLEND 2019」這款啤酒便是野鹿角啤酒廠,每年最有新意的老酒款,為每年夏天定期推出的經典桶陳系列啤酒,使用薩默塞特(Somerset)的野生酵母並混和特殊的橡木桶所釀製出的品項。而啤酒中所產生的霉味(Funky)之所以難以定義,主要是因為其風味可能來自啤酒花、野生酵母等多種因素所產生的不良氣味 ; 然而,一旦經過磨練,這些不新鮮的味道創造出了截然不同的複雜性,其帶出的層次感平衡了傳統的風味,風味也令人難以置信的喜歡。

另外,煙燻味(Smokey)的代表,則是自2016年起相當熱銷的「煙燻木桶戈斯啤酒」,使用多重煙燻技術釀造出的絕佳風味,酒體帶有木質、草本和煙燻以及風乾的柑橘香氣,入口則得以嚐見帶有濃厚的草本煙燻風味,也釋出了少許的柑橘香甜。讓品飲人能藉由啤酒風味,感受每個季節的獨特特徵。

DRINK WILDLY DIFFERENT! 承如,野鹿角啤酒廠的標語,酒廠秉持著實驗性精神不斷釀造新型態的酒款,寄望能帶給品飲者更好的體驗,以及前所未有的獨到滋味。

文:Claire Hsieh | 圖:The Wild Beer Co.

The Wild Beer Co. 酒廠中陳列各式的橡木桶
野鹿角酒廠總是有發想不完的創意酒款
野鹿角酒廠不斷擴張,此為釀酒團隊成員一之的James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