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檳IPA

=啤酒知識=香檳IPA啤酒來襲!What is BRUT IPA?

出於美國舊金山Social Kitchen&Brewery的釀酒師Kim Sturdavant之手。起初,只是為了運用澱粉葡萄糖苷酶來降低Tripal IPA的糖份,直到某日嘗試將澱粉葡萄糖苷酶添加於傳統IPA之中,出乎意料釀造出0柏拉圖度(意指完全無糖),口感乾淨清爽的新式IPA。

香檳IPA除了甘口的特性外,也帶有明顯的氣泡感、微微的混濁感,以及超級芬芳的啤酒花香。整體來說,香檳IPA的風格相當複雜,色澤從淡金色到琥珀色、酒體也由單薄到豐厚,酒精濃度則從適中到高,啤酒風格彷如香檳一般。而原本有意取名為Champagne IPA,但有鑒於法國對香檳(Champagne)的專屬權十分重視,為了避免爭議最終定名為Extra Brut IPA,簡稱為Brut IPA。

市面上的香檳IPA如雨後春筍般遍地開花,閱讀完本文後,是不是也想來一瓶呢?ABV團隊嚴選幾款,讓台灣的愛好者也能輕鬆品酩~

☞ 23 這批很純 ABV 7%
品評心得:酒帽量少許且消散緩慢,酒體呈淡金色,香氣為草本、樹脂和一點潮濕的氣息。入口可以喝到似香氣的風味,有草本、樹脂的風味,尾韻有少許土壤氣息和一點柑橘,以及少許甘口和氣泡感。

23號啤酒以詼諧的酒標,帶出旗下推出的香檳IPA《這批很純》

☞ 8號鐵絲”好野”香檳IPA ABV 7.5%
品評心得:酒帽量龐大且消散相對緩慢,酒體呈淡金色,香氣為濃郁的草本帶一點木質、霉臭的地下室氣息。入口可以喝到似香氣的風味,有草本、木質和霉臭的氣息,也帶有微微的醃漬洋蔥卻不帶酸感的風味。

8 wired brett brux brut
使用了”Brett”酵母,使其與眾不同、擁有複雜性極高的風味。

☞ 城市探險家 ”印加沙灘”香檳IPA ABV 7.1%
品評心得:酒帽量龐大且消散相對快速,酒體呈淡金色,香氣為樹脂和潮濕的氣息。入口首先可以喝到濃厚的樹脂、潮濕氣息,在尾韻會帶出一點麵包,以及少許青草香釋出。

城市探險家 ”印加沙灘”香檳IPA
風情萬種的城市探險家 ”印加沙灘”香檳IPA,清涼解暑!

圖片來源:23號啤酒、 8 Wired、Urbanaut Brewing Co|文:Claire Hsieh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