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麥斯瑞Maxlrainer啤酒

=酒廠介紹102=德國麥斯瑞Maxlrainer啤酒

德國麥斯瑞Maxlrainer這個品牌始於1636年,為慕尼黑以南45公里處的一座私人城堡釀酒廠。因地理環境優美、水質清澈,且遵循小型、友善,以及嚴格的技術控管下,致力釀造出巴伐利亞最優質的啤酒。

幾年來,麥斯瑞Maxlrainer可說是德國獲獎最多的啤酒廠之一。自2008年開始,從未間斷過,其中在2008年與2016年更是被德國聯邦營養衛生部列為德國最佳啤酒廠(Germany’s Brewery of the Year)之一。而在2020年也獲頒德國農業協會(DLG Awards)世界級金牌啤酒的殊榮,且共頒發給麥斯瑞Maxlrainer啤酒廠旗下啤酒產品,多達12個黃金卓越獎章。

據官方表示,目前麥斯瑞Maxlrainer旗下共有16款精釀啤酒類型,從經典的淡色啤酒,到濃郁的小麥啤酒、黑啤酒、皮爾森啤酒和季節限定款,如烈性啤酒、生啤酒,再到無酒精啤酒。不論消費者的喜好為何,麥斯瑞Maxlrainer都致力提供頂級的酒精飲料。

此言不假,麥斯瑞Maxlrainer釀酒時所使用的原物料,全都是來自特定的簽約廠商,以獲取穩定且高品質的麥芽、啤酒花等。而其中最重要的環節,在於適當的儲存期,讓麥芽能有足夠的時間來醞釀無與倫比的香氣。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合作的餐飲業者相當信賴麥斯瑞Maxlrainer這個品牌,並相信麥斯瑞Maxlrainer能替商家不間斷的提供高品質的啤酒。

目前在台灣也能經常看見麥斯瑞Maxlrainer啤酒的身影,此款麥斯瑞精釀酵母小麥啤酒(Maxlrainer Leo Weisse)是一款相當經典的小麥啤酒,採用自家培育的頂層發酵酵母釀製,使其保有完整的獨特性。同時,成品會置於酒窖中陳釀,也因為未經過濾的關係,使得裝瓶後酒體相對呈現混濁,同時品飲者在開瓶倒酒後,立即能感受到美妙的小麥啤酒香氣。整體而言,酒帽量豐富且消散相對緩慢,酒體呈現淡金色,香氣中富藏丁香、酵母和少許香蕉氣息。入口可以喝到似香氣的風味,有丁香、酵母等,並以香蕉風味作收尾。而Leo Weisse不僅連續多年獲得DLG金獎,它同時也代表著麥斯瑞Maxlrainer對於釀酒的堅持、用心,讓啤酒愛好者能在一年四季中,都能享受到來自巴伐利亞的優質小麥啤酒。

圖:Schlossbrauerei Maxlrain|文:Claire Hsieh

=酒廠介紹102=德國麥斯瑞Maxlrainer啤酒
Maxlrainer啤酒擁有百年傳承的專業釀酒團隊
Maxlrainer啤酒
琳瑯滿目的Maxlrainer啤酒,每一款都值得期待
麥斯瑞精釀酵母小麥啤酒(Maxlrainer Leo Weisse)是一款相當經典的小麥啤酒
經典的麥斯瑞酵母小麥啤酒(Maxlrainer Leo Weisse)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