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26 美國十字星釀酒廠 crux

酒廠介紹126|美國十字星釀酒廠Crux Fermentation Project

位於美國奧勒岡州中部本德市(Bend)的美國十字星Crux釀酒廠,就像其罐裝啤酒酒標上的十字星圖騰,想成為你我心之所向的啤酒廠。鄰近知名的喀斯喀特山脈(Cascade Mountains) ,幅員廣大、山川壯麗,而酒廠則隱身在人煙稀少的地段,其Taproom大方的置於酒廠的正中央,一走進去映入眼簾正是二十管的啤酒選擇,讓人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浪漫。同時,也因為十字星Crux釀酒廠座落於啤酒花的產地,品牌多款啤酒皆採用整朵啤酒花與澳洲進口的啤酒花做混搭,讓傳統的美式風格締造出全新感受。

目前在台灣能品嚐五款特色啤酒,首先為CRUX Play Wave NWPA浪花兄弟,5%酒精濃度的美式淡愛爾,正是釀酒師心中所想創造出的那道美好的浪潮,此款使用了Mosaic、Galaxy與Centennial啤酒花,柔和的柑橘調性,麥汁香甜飽滿,尾韻更帶點檸檬皮苦澀作收尾,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能好好享受每一波的美好浪潮。

接著是,CRUX Bubble Wrap Hazy IPA逼啵逼啵,6.2%的新英格蘭IPA,是Tasting Room最暢銷的酒款,原先僅提供給來酒廠的客人,但為滿足每天都想喝的酒鬼,最終裝罐加入年度常備款的行列。這款Hazy IPA使用了燕麥與小麥產出微濁且飽滿滑順的酒體,而在啤酒花上,更大量使用整朵的Citra、Mosaic與Galaxy帶出濃烈果汁與熱帶水果氣息,其口感與香氣一致,有著香甜果汁與滿滿的酒花苦韻,擁有平衡易飲的好味道。

CRUX Gimme Mo IPA不要停,想打造出別於以往的IPA,6.2%的酒精濃度,帶點甜感與澎湃的酒花香,有著Citra與Mosaic啤酒花帶出的芒果、哈密瓜與莓果香氣,而基礎麥芽賦予酒體焦糖甜與酒花苦韻,讓絲綢滑順的酒液在口腔中流動,讓人難以抗拒。CRUX Cast Out IPA 亡命之徒,有著稍高的7.6%酒精濃度,其選用來自澳洲的Galaxy啤酒花釀造,多種麥芽混合讓酒色呈現深銅,在香氣表現上,以鳳梨與百香果為主。酒體中等偏厚重,而酒精的溫熱感則在尾段湧現,十分適合想來點重口味與酒花衝擊的朋友。

最後的CRUX Solar Sailor IPA陽光擺渡人,是一款6.2%的果汁IPA,它收集了地球上帶有奔放熱帶水果香氣的啤酒花,像是Galaxy、Strata與Comet Hops,釀造出滿滿柑橘與百香果味十足的Juicy IPA,口感綿密黏稠,讓人不自覺放下過去對於IPA的印象,就讓我們一同踏上這趟充滿果汁感的IPA之旅吧!

文|Claire Hsieh 參考來源|Crux Fermentation Project
https://www.cruxfermentation.com/

午間很Chill的Crux Tasting Room
午間很Chill的Crux Tasting Room場景
Crux釀酒廠座落於啤酒花的產地
Crux釀酒廠座落於啤酒花的產地
把握機會一嚐Crux的好味道吧!
把握機會一嚐Crux的好味道吧!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