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onks No label 比利時亞和Anchel不再屬於正統修道院啤酒

啤酒知識|No monks, no label: 比利時亞和Achel不再屬於正統修道院啤酒

Trappist一詞不僅代表著正統修道院的啤酒,同時也是許多人追尋修道院啤酒的準則。其中,比利時亞和Achel啤酒更是受到許多人的喜歡。RetailDetail網站上斗大的標題寫著「No monks, No label」毫不保留的公告著比利時亞和Achel啤酒將不再屬於正統修道院的一員。

原因很簡單,亞和Achel啤酒已經有長達六個月的時間都沒有僧侶駐廠了。僧侶和是否為正統修道院有什麼關聯呢?過往的文章中,⟪淺談International Trappist Association 國際特拉皮斯協會-正統修道院啤酒⟫ 這篇文章有詳細的介紹。簡單來說的話,就是受到ITA認證的修道院酒廠,都會獲得“Authentic Trappist Product”的標章。獲取該標章的修道院酒廠須符合以下三個要件。

1.產品必須在修道院的圍牆內,或是修道院附近製造。
2.生產方式與規範由修道院方制訂,並在僧侶們的監督下進行。
3.收益只能用於修道院的維護、僧侶的生活開支、社區建設,或是捐助慈善機構與幫助有需要的人。

而亞和Achel啤酒因缺乏監督生產的僧侶,故不符合“Authentic Trappist Product”第二點的規範,面臨被撤銷標章的結果,但也因為是在另一個比利時品牌Westmalle正統修道院的麾下釀造,故就邏輯來說,亞和Achel啤酒依舊能稱為自己為Trappist正統修道院啤酒,只是無法獲取標章的認證。而Westmalle修道院的院長Nathanaël Koninkx也表示:啤酒的風味將不會有改變,僅會調整酒標設計,移除“Authentic Trappist Product”六角標章的圖示。

目前在比利時僅存WestvleterenWestmalleOrvalChimayRochefort等五家獲取標章的正統修道院啤酒廠,而整個比利時的僧侶人數也隨著時代變遷不到百位了。不過,在世界各地依舊能看見許多正統修道院的蹤影,如荷蘭的La TrappeZundert,奧地利的Engelszell、美國的Spencer、義大利的Tre Fontane和英國的Tynt Meadow…等。但不論是否擁有ITA的標章,就像Westmalle修道院的院長Nathanaël Koninkx承諾的,比利時亞和Anchel啤酒依舊會是我們所熟悉那不變的好味道。 

翻譯/撰文|Claire Hsieh  圖|ABV行銷部門  參考資料|RetailDetail

No monks, no label: Achel is no longer an official Trappist beer

No monks No label 比利時亞和Anchel不再屬於正統修道院啤酒
從ITA最新的圖表中就能看見已取消Achel的標章勾勾了
ATP label
目前有ATP label的修道院酒廠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