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69=德國科隆Früh啤酒

距今約有100多年歷史的科隆Früh啤酒,是創始人Peter Josef Früh在1865年時所創立,出身於啤酒世家的Peter Josef Früh在接手家業後,將當時蒸蒸日上的家族啤酒廠出售給Heinrich Bädorf,並於1904年正式退休。

同年,在前身為中央劇院的大樓裡,建立了以頂層發酵為主的釀酒廠 Cölner Hofbräu P. Josef Früh KG1915Peter Josef Früh去世並由遺孀與子女接手。但不幸的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科隆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壞,整個城市90%幾乎都成了廢墟,而Früh主釀酒廠也無倖免的在經過數次轟炸後,於19942月全部被燒毀。

但幸運的是Früh原始的老酒廠並無受戰爭摧殘,待戰爭過後,整個城市瀰漫著復甦的氣息,而人們對於啤酒的渴望再次昂起,每個科隆人都欲手握一杯 Kölsch 以一解身心靈的渴。Früh酒廠就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不僅釀製自己的啤酒,同時也提供那些遭受戰爭迫害的釀酒師們,一個重啟釀製自身啤酒的場域,漸漸重振整個城市的面貌。

遭到燒毀的科隆啤酒廠
一籃8支Stange杯承裝供給酒客的Früh Kölsch

而這杯滿腹歷史的啤酒Früh Kölsch,不僅直接以科隆大教堂來命名,更嚴格遵守了1516年德國純酒令的規範,遵循傳統配方採用頂層發酵釀製,酒帽綿延,酒體呈金黃色澤,入口可以嚐見淡淡的麥芽香與細膩的水果風味,整體來說純淨均衡,而啤酒花的清爽滋味表露無遺。

另外,Kölsch是一款德國科隆地區獨有的啤酒類型,在科隆約莫20間酒廠才有權使用Kölsch一詞作為產品名稱,海外地區則無此限。在飲用時,則使用200ml的柱狀杯(Stange),以確保在泡沫消逝與適飲溫度結束前一飲而盡。

順帶一提,Früh am Dom 更是每個遊歷德國科隆的旅客不能錯過的百年餐廳。

Früh am Dom德國豬腳百年老店

文:Claire Hsieh | 圖:Früh Kölsch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