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68=愛爾蘭The Foxes Rock狐石啤酒

The Foxes Rock 隸屬於 Alltech Lexington Brewing & Distilling Co.<span “>旗下品牌之一,創始人Dr. Pearse Lyons出身於愛爾蘭北部的Dundalk,其家族事業主要是為愛爾蘭各式釀酒廠供應盛裝所需之木桶,就在從小耳濡目然下,造就Dr. Pearse Lyons後來成為第一個獲取英國學院釀酒與蒸餾正式學位的愛爾蘭人。

在大學期間,他曾在健力士(Guinness)Harp Lager實習,後來更在愛爾蘭釀酒廠擔任生物化學家,該公司正是出產深受烈酒愛好者喜愛的Jameson whiskey之酒廠。1999年,Lexington Brewing Company前東家面臨倒閉的危機,Dr. Pearse Lyons 便將之買下並復興活躍於1794年代傳統的釀酒技法,首款便推出肯塔基愛爾(Kentucky Ale),此為混合經典的愛爾蘭紅愛爾與英國淡愛爾的啤酒品項。啤酒出產後幾年,偶然把Kentucky Ale倒入釀酒廠空出來的波本威士忌酒桶中,酒體自然吸收波本威士忌與橡木風味,形成無與倫比的好滋味。肯塔基波本桶愛爾(Kentucky Bourbon Barrel Ale)也正式於2006年公開販售,可說是近期蔚為釀酒師圈流行的桶成啤酒之先驅。

2018年將酒廠遷回MACARDLE MOORE的舊址
The Foxes Rock嚴選原料品質

The Foxes Rock 品牌目標為希望能釀造出合乎愛爾蘭口味的愛爾蘭啤酒,其IPL展現了該類型酒體輕、苦度高的特色,香氣上帶有明顯的水蜜桃、葡萄柚、薄荷和草本氣息,入口後松針、柑橘皮和礦物感的風味明顯,麥芽的表現幾乎嘗不出來,也因為添加三種不同類型的酒花,苦韻非常持久。同時 The Foxes Rock 也不斷突破大家對啤酒的既有認知,跟隨當前潮流與自我釀造桶陳啤酒的經驗,即將推出新款斯陶特啤酒 Barrel-Aged Chocolate Stout,藉此驚艷美國之外的精釀啤酒新興市場。

除此之外,Dr. Pearse Lyons 也望能在釀酒之餘,為精釀啤酒與釀酒業界多盡一份心力,他不僅在愛爾蘭都柏林與美國肯塔基州分別創辦兩大啤酒節,更舉行自釀啤酒大賽,供所有自釀啤酒愛好者得以一展長才。

不斷推陳出新新酒款

文:Claire Hsieh | 圖:The Foxes Rock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