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 • 精釀=人物專訪KAGUA&FAR YEAST酒廠創辦人山田司朗

Far Yeast Brewing Company遠道而來,ABV團隊很榮幸能利用一頓飯的時間,與創辦人山田司朗(Shiro Yamada)、海外事業推展業務Takuya Mizutome,同桌悉聽創辦人山田司朗娓娓道來,這間在全球快速成長的Far Yeast Brewing Company釀酒廠,到底有著哪些精彩的故事呢!?

Far Yeast Brewing Company擁有兩個啤酒品牌,首先為2012年創立的馨和KAGUA,釀酒師發想酒譜並由比利時代釀酒廠(Contract Brewery)所釀製出產。另一個品牌則為東酉東京Far Yeast Tokyo,成立於2014年,起初也委外由日本代釀酒廠釀製,直到兩年前2017年在日本Yamanasi興建釀酒廠後,自此Far Yeast Brewing Company便開始生產自己的啤酒。

專訪當天於加勒比海餐酒館大啖ABV美食
使用日本在地好水釀製的FAR YEAST系列啤酒

回朔到馨和KAGUA出產的時空背景,當時的日本代釀酒廠僅有少數兩三間,但在比利時啤酒代釀技術與傳統卻是非常純熟,Shiro Yamada也在因緣際會下,結識了友人牽起了這條啤酒事業。馨和KAGUA採用傳統比利時瓶裝,致力於釀造不同凡響的搭餐酒,啤酒類型以清新、易飲為主軸。目前引進三款在台發售,皆結合了比利時百年釀酒技術與日本高級的水果與香料,有以高知縣柚子、和歌山縣山椒入酒的酒款,以及帶有特殊果香的比利時特殊酵母所釀製的季節限定啤酒。

正所謂「馨和」,代表馨香與和諧,釀酒師嚴選在地新鮮食材,並將原料運送到比利時,再把釀好的啤酒送往世界各地,望能將日本和風的獨特風味,透過酒餐完美搭配一氣呵成,為世界呈現來自日本的好風味。

Far Yeast」的構想正是採用Far East 遠東這個詞彙而來,問起山田司朗這一切的初衷,起初對精釀啤酒一無所知的山田司朗,從沒想過有一天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釀造啤酒。直到在英國讀書時期,遊歷歐洲各地接觸到琳瑯滿目的小酒廠,這才開始在心底埋下了自釀啤酒的種子,也因為來自印度的友人成功打造屬於印度料理的啤酒,更加深了山田司朗釀製精緻搭餐啤酒的決心。

問起對日本市場有什麼看法,山田司朗不諱言說日本的精釀啤酒廠數量雖非美國這般大,但美國人多數熱愛精釀啤酒更勝工業啤酒,但在日本卻非如此。知名的工業啤酒在日本人的心中有一定的地位,故在這場戰役中,與敵為友,彼此合作,共造雙贏才是上上策。

KAGUA嚴選日本新鮮原料,並運送到比利時釀製

文:Claire Hsieh | 圖:Far Yeast Brewing Company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