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66=紐西蘭 LAKEMAN 啤酒

猜猜2019年剛贏得澳洲世界啤酒大賽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Beer Awards (AIBA) ,六面獎牌的紐西蘭大腳怪酒廠是哪一間呢?

沒錯!正是常給人風趣搞怪的紐西蘭陶波Lakeman Brewing,創辦人兼釀酒師的James Copper以紐西蘭的陶波湖為故事場景,創造出虛擬大腳怪LAKEMAN來演繹一段屬於Lakeman Brewing的釀酒故事。

陶波湖位於紐西蘭北島的正中央,為紐西蘭佔地面積最大的淡水湖泊,同時也稱作火山湖。距今約兩萬六千多年前的一次火山爆發後所形成,以現今的火山爆發指數來看,實屬高達八級的超級火山,足以威脅地球上所有生物的天災。Lakeman Brewing的吉祥物大腳怪LAKEMAN也在這獨特的風土中應運而生,LAKEMAN的故事就從被驅趕離陶波湖後,意外尋見James Copper的農場後展開,嚴選優質原料製作出美味的高品質啤酒。

虛擬大腳怪LAKEMAN成功吸引市場注目
James Copper位於陶波湖附近的農場

其中Lakeman BrewingHairy Wonker stout更在此次獲得AIBA金牌大賞,此款帝國司陶特結合紐西蘭在地烘烤咖啡豆,富有濃郁咖啡香,入口可嚐見咖啡、可可、小豆蔻的風味,會有此發想是源自於釀酒師James Copper與老同學咖啡師Jimmy Baker

當初Jimmy Baker想出可以使用可可、小荳蔻與香料入酒,而咖啡也具有突顯微妙巧克力、小荳蔻風味的特性,在平滑的複雜性之下創造出不同的風味層次,Hairy Wonker stout 即是兩位Taupõ陶波職人共譜出的意外驚喜。

大腳怪LAKEMAN就在短時間內便成了家喻戶曉的怪獸,Lakeman Brewing也為大腳怪LAKEMAN拍攝數部影集,不僅將Lakeman Brewing的故事完整撰述,也讓品牌更平易近人,而這隻毛茸茸的大腳怪也經常出沒各地比賽奪取獎牌,當你看到他的時候,別害怕!他只是想要跟你喝一杯優質啤酒而已。

創辦人James Copper也拍攝輕鬆的宣傳影片與大家分享LAKEMAN的由來

文:Claire Hsieh | 圖:Lakeman Brewing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