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拉丁美洲牛肉採購成果發表會.pages

=活動花絮=拉丁美洲牛肉採購成果發表會

ABV Bar&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一直以來都是以中南美洲菜系為主軸,因為對料理有所堅持,所以幾年來不斷嘗試、研發,力求呈現當地最特色的料理給台灣的民眾,此次受到外貿協會的親睞,應邀出席「拉丁美洲牛肉採購成果發表會」,也成了ABV團隊首次的外燴體驗。

短短一個上午的活動,其實是經過幾個月來不斷的溝通協調,主廚們更是費盡心思,在維持現場營運的情況下,仍利用閒暇時間苦心鑽研,以呈現拉丁美洲牛肉最真實的原味。

此次活動以巴拉圭、宏都拉斯及尼加拉瓜的牛肉為主,三地均為國際知名牛肉生產國,牛隻以天然放牧草飼為主,除了有最原始的肉品風味,亦有天然、肉質低脂鮮美、富含高蛋白低膽固醇之特性,故擁有「天然牛」之美稱。

其天然純淨的肉品特質,十分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的趨勢,ABV團隊也善用每塊牛肉的特性,呈現出不同的料理風格。將來自巴拉圭的沙朗與尼加拉瓜的帶骨牛肋排以火烤的方式來料理,並搭配鹹豆泥(Frijoles)、阿根廷青醬(Chimichurri)、莎莎醬(Pico de Gallo)等,多種口味供現場的貴賓們品嚐。

另外,去年與貝里斯大使御用主廚交流,所習及的貝里斯黑啤酒巧克力燉牛肉(Belizean Beef Stew with Chocolate),此次也改採宏都拉斯的牛肉來翻玩經典美味。這道黑啤酒巧克力燉牛肉,不僅使用80%的純黑巧克力,還運用有著巧克力香氣的斯陶特精釀啤酒入菜,造就這道微甜微苦帶出牛肉鮮甜的宏都拉斯巧克力燉牛肉。

除此之外,詢問度非常高的巴拉圭湯,也是取自巴拉圭當地相當聞名的國菜玉米糕“巴拉圭湯 Sopa Paraguaya”,一種使用新鮮玉米製成的鹹糕點,有如蛋糕般鬆軟的口感,以及非液態的呈現也意外製造了不少的話題。當然,除了搶眼的大菜之外,主廚們還貼心準備了經典的木薯塊、炸香蕉片、煎香蕉…等,讓各國使節能在品嚐牛肉之於,也能有最適合的佐餐小點。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則此次發表會的小知識,根據貿協副祕書長王熙蒙指出,今年前9月台灣進口牛肉金額受疫情影響年減2.2%,但來自宏都拉斯的進口年增141%、巴拉圭117%、尼加拉瓜9.4%,優於整體進口表現,躍居台灣進口牛肉第二大。而從巴拉圭牛進口金額達8300萬美元,換算後相當於可製作250萬客單價千元的牛排。

如此龐大的商機,很開心ABV團隊能身處在其中,我們也將持續推廣拉丁美洲牛肉,藉由美味的料理,加深國人對拉美牛肉的認識及提升好感度。

文:Claire Hsieh | 圖:ABV Bar&Kitchen

活動現場主廚們專注料理,只為帶給嘉賓最精緻的體驗。
以火烤的方式來料理巴拉圭的沙朗與尼加拉瓜的帶骨牛肋排
巴拉圭當地相當聞名的國菜玉米糕“巴拉圭湯 Sopa Paraguaya”
活動當日ABV的美味,也很榮幸獲得眾多媒體的注目!
活動當日ABV的美味料理,也很榮幸獲得眾多媒體的注目!
ABV將持續推廣拉丁美洲牛肉,加深國人對拉美牛肉的認識及提升好感度。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