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 紅點手工啤酒

=酒廠介紹119=紅點手工啤酒 Redpoint Brewing Co.

紅點手工鮮釀啤酒(Redpoint Brewing Company)由來自美國的Douglas PierceSpencer Jemelka兩人共同創立,至今在台灣深耕超過二十多年的他們,致力於將美國啤酒文化帶到亞洲的使命,並釀造出品質一流的美國現釀鮮啤酒。除了創建屬於自己的啤酒廠外,更為熱愛喝啤酒的都市人,打造專屬的紅點桌邊飲。紅點啤酒不只市場能見度高,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精釀啤酒品牌之一。

時間往前回朔到2008年,當時美國的經濟蕭條,Spencer也藉此機會到北京學習中文,並藉由交換學生的方式輾轉來到了台灣,也因此結識橄欖球隊友Douglas,兩人從熱愛喝酒到開始自釀啤酒,再透過橄欖球隊友們的意見交流與鼓舞,最終辭掉軟體與半導體工程師的職位,投身精釀啤酒產業。

2012年當時的台灣精釀啤酒市場不到1%,精釀啤酒的選擇對比今日少上許多,紅點啤酒也由委外代釀,一路堅持了三年多的光陰,最終在2015年,擁有屬於自己的釀酒廠。其過程就像品牌名稱,紅點 (Redpoint)所欲呈現的核心價值一樣,紅點其實是一種攀岩術語,意思是針對一條路線反覆試攀,以求得完美境界,因為成功是來自不屈不撓的精神。將這樣的信念套用在釀酒上,也難怪紅點啤酒,至今為台灣精釀啤酒產量數一數二的釀酒廠。

20143月紅點啤酒推出了台灣第一支IPA「台PA」,而IPA本身的特性,在釀造時需投入相當大量的啤酒花,相較一般啤酒來說,啤酒花的量會高達十倍以上,也讓當時的代釀廠卻步,要求要另外簽署合約才同意釀製。但誰說台灣人無法接受啤酒花所帶來的苦韻呢?台PA啤酒透出的酒花苦,與品嚐茶飲一樣,得宜的苦韻,也為紅點啤酒帶來了一波精釀啤酒的熱潮。

目前,紅點啤酒仍以傳統的美式類型為主體,70%IPA啤酒類型,30%則為創意酒款與其他啤酒類型,而其中又以龍洞窖藏啤酒Long Dong Lager最受市場歡迎。若想知道更多關於紅點啤酒的內容,歡迎點聽 聲飲啤酒 EP19 紅點手工啤酒 Redpoint創辦人|Spencer:紅點是你從未聽說過的最大釀酒廠!▶︎ https://player.soundon.fm/p/drinkiestw/episodes/DcVEJR

文:Claire Hsieh | 圖:Redpoint Brewing Company

紅點:攀岩術語,意思是針對一路線反覆試攀,以求得完美境界。
台灣第一支IPA「台PA」
台灣第一支IPA「台PA」
台灣精釀啤酒圈不時有聯名合作的啤酒!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