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87=法國METEOR流星啤酒

擁有400多年歷史的METEOR,是法國最古老的啤酒廠。經歷八代釀酒人與兩百多名員工的努力之下,至今依然維持獨立與優質的釀酒品質。不僅能釀製獨特的啤酒,也能堅守傳統風味,更流傳這句“WE ARE BOTH WITNESSES OF HISTORY AND ACTIVE PARTICIPANTS IN OUR OWN STORY.”(我們不僅是歷史的見證者,也身在其中積極建造屬於自己的釀酒故事),來撰述何為METEOR的一份子。

1640Jean Klein在瑞士的霍赫費登創建了釀酒廠,1840Martin METZGER買下了這間釀酒廠,直到女兒Marie-Louise METZGER與她的丈夫Louis HAAG1898年完婚,釀酒廠也重新命名為METZGER & HAAG Brewery。不久後,Louis HAAG也在1914年從岳父手中接管了釀酒事業。1916Louis HAAG與他的兩個兒子FrédéricAlfred,將釀酒廠更名為HAAG-METZGER & CIE Brewery。直到1925年,釀酒廠正式更名為現在的METEOR,這個名字不僅在法國相當受到敬重,也順利開拓了整個歐洲市場。

靈感取自當時相當流行的捷克皮爾森啤酒,METEOR也在1927年順勢發行METEOR Pils,也成了當時法國第一瓶皮爾森啤酒。1951METEOR也積極尋找資金擴建釀酒廠,並在1956年突破十萬公升的產量。

1975Michel HAAG掌管了釀酒廠,並在兩年後推出一款名為Ackerland的淡拉格。METEOR也成為首個在法國超市販售5公升桶裝啤酒的釀酒廠。邁入2000年前,Yolande HAAG正式接管公關部門,至此後不斷推陳出新,釀製許多特色酒款,有入威士忌桶的桶陳啤酒,有修道院風格,更有增添櫻桃風味的水果啤酒。同時,在2004METEOR更達到五十萬公升的產量,並擁有自動化的填裝設備,一舉成為法國啤酒的領導品牌。

近年來,METEOR也力求在蓬勃發展的精釀啤酒領域中佔有一席之地,2012年推出聖誕節與春季啤酒。旗下品牌Wendelinus也於2013年推出眾多酒款以因應市場需求,同年,也將Ackerland啤酒重新上架。2014METEOR也大幅度更改酒款設計包裝,並加強行銷宣傳。2015年執掌者最年幼的兒子Edouard HAAG也加入團隊,望能為這個四百多年的品牌注入新活力。目前在台灣較常見的酒款為法國流星檸檬啤酒與法國流星水蜜桃啤酒,兩款都擁有相當低1%3%的酒精濃度,由水果香氣佔據了整個酒體風味,幾乎喝不到酒精感,相當適合可望輕盈卻又垂涎啤酒的愛好者。

文:Claire Hsieh | 圖:METEOR

Meteor為法國最古老的啤酒廠之一
此為創辦人Louis HAAG
Meteor啤酒的裝瓶過程
旗下品牌Wendelinus系列酒款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