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皇室精釀啤酒 Modern House Brewing Co.

=酒廠介紹117=摩登皇室精釀啤酒 Modern House Brewing

有些夢想聽起來很大很遠,直到自己實際參與後,才驚覺原來沒有想像中艱難,只需扎實的往前走,就對了。來自美國德州的摩登皇室創辦人兼釀酒師Chris,從當初的沒打算來台灣,十幾年的光陰過去,到現在Chris在新竹已擁有屬於摩登皇室啤酒的一片天。

猶記得第一次接受到美國精釀浪潮的洗禮,是在科羅拉多州的一家微型酒廠,佈滿食物、音樂、釀酒的空間,聚集了所有令人喜愛的人事物,如此光景也漸漸在Chris心中築起未來創建屬於自己釀酒廠的夢想。

2006年當時的台灣精釀市場,還處於草創階段,他也就將這個想法束之高閣,但熱愛各式文化、語言的他,卻依舊乘著這個釀酒夢走訪了許多不同的國家,甚至在旅居沙烏地阿拉伯的期間,繼續偷偷地自釀。

直到2017年才正式建立起「摩登皇室Modern House Brewing」這個品牌,摩登在中譯的意思即為現代,而皇室則代表朝代的意思。期許自己的品牌有天能將商業啤酒的世代推翻,創建屬於精釀啤酒的朝代。

摩登皇室堅持使用台灣在地的農作物釀酒,有使用新竹的甘蔗汁來釀黑啤酒,還有百香果、鳳梨、綠茶、花生、中藥、咖啡等,所有你想像得到、想像不到的原料,他都樂於嘗試。如此用心且對啤酒品質的堅持,也釀造出近期在市面上相當火紅的木瓜IPA,也因為對啤酒消費者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故選以新型態的Milkshake IPA這款啤酒類型來作延伸發想。

當初Chris其實考量了很多水果,最後選擇以台灣夜市最常見的木瓜牛奶的木瓜作為釀造題材,也利用糖化溫度來控制啤酒的甜度,以及酵母不會分解乳糖的特性,適切掌握啤酒的含糖量,啤酒中的乳糖比例不高,也成功釀造出這款微甜不苦的IPA。除此之外,還挑選了帶有木瓜香氣的啤酒花,酒體中透出荔枝、木瓜和微微百香果風味,尾韻還能感受到鮮明的木瓜水果香氣,品飲感受既新奇又有趣。

故事說到這,若您對摩登皇室這個品牌還有更多的好奇,或是想了解更多關於士農工商酒款的來由,歡迎點擊「聲飲啤酒」Podcast節目收聽,聽聽Chris本人怎麼說吧!
EP16
摩登皇室創辦人|Chris:我把台灣人最愛的木瓜牛奶,搖身一變成了木瓜IPA https://sndn.link/drinkiestw/ijAxXS(點擊連結收聽)

文:Claire Hsieh | 圖:摩登皇室精釀啤酒 Modern House Brewing Co.

Chris 把台灣人最愛的木瓜牛奶,搖身一變成了木瓜IPA!
期在市面上相當火紅的木瓜IPA
近期在市面上相當火紅的木瓜IPA
摩登皇室釀酒師Chris Kirkpatrick
堅持使用台灣在地的農作物來釀造啤酒
摩登皇室推出的系列酒款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