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97 奧斯陸啤酒Oslo Beer

=酒廠介紹97=奧斯陸啤酒OSLO BEER

創立於2015年的奧斯陸啤酒(Oslo Beer),酒如其名正是一間來自挪威奧斯陸的啤酒廠,之所以選擇以城市名稱來命名,正是因為奧斯陸這座城市,給人多元、豐富且具包容心的一面。不論生活在城市哪個角落的人們,皆能受到相等的對待,奧斯陸的社會氛圍展現對社會關懷、人權、平權、福利等議題有容乃大的氣度。奧斯陸啤酒(Oslo Beer)也期待能為這座城市盡一份心力,透過自身的氣力參與一個幸福、友善的城市建造。

奧斯陸啤酒匯聚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共同組成釀酒團隊,採用挪威當地的天然水源釀製,為啤酒帶來純淨甘甜的風味,並以現代化的北歐風格呈現。酒標簡單俐落,顏色分明,以色彩來分門別類啤酒類型,讓一般人可以很快了解自己所品飲的啤酒種類。

在奧斯陸啤酒所推出的眾多酒款之中,以「愛是你」彩虹黃金愛爾(OSOLVE)最具話題性。別於其他奧斯陸啤酒,它有著彩虹色的外衣,其輕盈的百香果香氣與清爽甘醇的獨特風味,更擄獲不少啤酒愛好者的心!以愛為名,「愛是你」彩虹黃金愛爾啤酒的啤酒名,正是以OSLO結合LOVE所組成的OSOLVE。啤酒的誕生始於2011年,挪威奧斯陸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事件,造成許多無辜人員的傷亡。整件事件的始作俑者為反多元、反女性主義、反伊斯蘭的極右派狂熱份子,針對執政左派政黨的活動發動恐怖攻擊,這也對一向平靜、和諧的北歐社會造成很大的震撼。

揮別悲傷之後,這場悲劇凝聚了整體社會 ; 在此同時,也促成OSLOVE這個字彙的誕生。奧斯陸之愛(OSLOVE)象徵一個新的精神,代表人與人之間愛與包容,更多的同理、關懷,而LGBT同志彩虹旗正是最佳的代表。可別誤會了,這個精神不只用於同志之間,也同樣適用於支持這個精神的每個人。「愛是你」彩虹黃金愛爾(OSOLVE)使用比利時酵母釀製,有著新世界酒花CitraMosaic 的熱帶果香與百香果香氣。酒體呈深金色,香氣隨著溫度的轉換而變化相當有趣,溫度低時有榴蓮的香氣,當來到10-13度時,有微微的芒果、柑橘,還有橘子皮和草本的氣息。入口可以喝到樹脂、熱帶水果如木瓜的風味,尾韻有柑橘皮的清香。

奧斯陸啤酒藉以「愛是你」彩虹黃金愛爾啤酒,其易飲、清爽的風格,來推廣愛與包容、正面的價值觀。目前,除了可在挪威、冰島等地喝到奧斯陸啤酒,亞洲地區僅有日本、台灣地區有銷售,在日本東京更有結合本地文化與北歐精神的精釀啤酒吧,每年奧斯陸啤酒釀酒團隊若把握機會,都會到日本當地參與平權運動,身體力行展現愛與包容的真諦。

文:Claire Hsieh | 圖:OSLO BEER

簡單好分別,OSLO BEER以顏色來分類啤酒類型
將城市印象注入到啤酒之中:奧斯陸
展現愛與包容的OSLO BEER
以彩虹之姿,展現愛與包容的OSLO BEER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